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足校立新功:9人入选U13国少集训队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13国足(05年龄段)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恒大足校再立新功,为U13国足贡献多达9人,是入选国少队球员最多的俱乐部之一。此前,中国足协征调了恒大足校韦所为,韦子弦,张晋瑜,鲁峻珲,李星贤,吾拉伊木江-伊尔潘和朱程海7人,之后又从恒大足校再次征调王泊宇,喻克力2人。本次恒大足校输送的9名球员皆来自恒大足校05梯队。在春节前结束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中,这支队伍刚刚斩获冠军。

恒大足校05梯队组建于2013年10月,是恒大足校组建较早的球队之一。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最远来自新疆,他们大多在2012和2013年入读恒大足校。经过在恒大足校几年的系统学习和训练,球队的整体作战水平和队员个人能力都得到了巨大的成长。

恒大足校05梯队在近年来对各项赛事的不断征战中,收获了多项荣誉。2016年7月,05梯队参加上海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先后击败西班牙、德国、日本的队伍,并战平韩国球队,以6胜2平的战绩夺得冠军,最终收获最佳教练、最佳门将和最佳射手奖几项荣誉。

2017年,这支队伍有9人入选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成为有望征战2024奥运,为中国争光的球员。 2018年春节前夕,该队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并一举夺魁,为恒大足校再添一座重量级奖杯。在比赛现场观赛的青训专家也对这支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整支球队攻防转换有序,战术思想执行到位,是一支打法先进极具潜力的球队”。

这支纯粹在恒大足校西班牙皇马青训理念的培养中成长起来的队伍,在战术意识打法上都具有鲜明的西班牙足球竞赛风格。“因为从入学就接受西班牙皇马青训理念的熏陶,所以孩子们的比赛战术意识非常强,团队配合意识好。在比赛中,他们攻防转换速度快,比赛节奏快,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做决策的能力和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都很强”。在被问及队伍的特点时,恒大足校的教练这样评价自己的队伍。

去年,恒大足校获得全国性及省级比赛17个冠军、11个亚军、13个季军。在2017年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联赛以及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共5个年龄段11项比赛中,恒大足校各梯队共获得2个冠军、5个亚军、2个季军,总共9次进入前三名,位列所有参赛单位之首。在人才输送方面,恒大足校已累计为恒大俱乐部输送97人;同时向各年龄段国家队输送球员累计67人、173人次。建校5年多来,恒大足校以快速稳健的发展和高成材率成为国内青训的标杆,无愧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