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跑不死精神击退华夏 佩莱一数据领跑全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运气,这是李霄鹏在开局3连胜后提到的关键词。客战华夏,鲁能2比1带走胜利,但比赛的场面并不占优。赛后数据显示,鲁能多项数据处于劣势,只有抢断明显多于对手,这更反映出全队的拼劲。客观的说,鲁能的确还不是强队,要想在接下来的联赛里保持强势,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提升。

中超官方APP的数据显示,鲁能客战华夏的射门对比是6比12,鲁能只是华夏的一半,6次射门在本轮比赛里排名第16位,和大连一方一样少。6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两球,鲁能的效率足够高,这要归功于塔尔德利,开赛以来塔尔德利打进5球,他只用了7次射门,5次打正全部命中,效率堪称顶级。有这样的效率,是实力的体现,当然也有一定运气的成分。未来联赛里,塔尔德利势必会被更严密的防守,这种情况下鲁能如何保持高效的进攻,是个关键。

控球率方面,鲁能只有41%,这是比赛场面的显现,尤其是上半场前30分钟,华夏掌控主动权,鲁能只能打防守反击。低控球率,这是鲁能前三场的常态,三轮比赛鲁能的平均控球率是43%,只排在第14位。某种程度上,鲁能主动放弃控球,打出更高效的反击,成为三连胜的一个特点。

对阵华夏的比赛,鲁能传球次数只有301次,远远少于华夏的521次,传球成功率67.7%,甚至排名中超倒数第一位。在球的运转上,鲁能受限于打法和场地的原因,并不是很顺畅。不过,鲁能的抢断次数达到52次,排名第二位,远远多于华夏的33次。这或许就是李霄鹏最满意的拼搏精神,用更积极的拼抢来化解对手的攻势,前3场只丢一个定位球,这是鲁能的优势。

再看跑动距离,鲁能113986.8米要少于华夏的115205.1米,这样的数据很正常,掌控主动权的华夏用更多的穿插跑动想要撕开鲁能的防线,所以全队的跑动距离会多一些。不过高强度跑方面,鲁能6814.7米排名首位,多于河北华夏的6067.5米。这同样与鲁能的打法有关,因为鲁能防反的打法,球员更多要冲刺反击,会有更多的冲刺跑,也就是高强度的跑动。

球员个体方面,华夏的张呈栋和马斯切拉诺占据本轮跑动距离的前两位,而鲁能的佩莱排名第三,全场跑动11791.2米,是鲁能队内最高。比赛中,佩莱不只是在进攻端积极逼抢,还多次回防到中场,尽职尽责的意大利人展现了自己的职业精神,赛后血痕累累的双腿就是很好的证明。前三轮比赛,佩莱成为鲁能队内跑动最多的球员,场均接近11000米,作为一个中锋,这难能可贵。此外,蒿俊闵和姚均晟的跑动距离也都进入前15名,分别是11242.3米和11213.4米,作为两个后腰,他们用积极的跑动来遏制对手的进攻。

本场比赛,前两轮发挥出色的金敬道被限制,但他的高强度跑距离依然达到1037.9米,排名队内第一,中超第二,这还是金敬道只出场72分钟的情况下拿到,难能可贵。塔尔德利、姚均晟、王彤的高强度跑距离也进入前30名,展现出球队的积极性。

整体上看,鲁能客场2比1击败华夏,出色的机会把握能力和团队拼搏是关键,这也是李霄鹏为何说有些运气的原因。3连胜,整体更稳定的鲁能展现出稳定的战斗力,这是优势所在。但未来的比赛,随着对手的磨合到位和针对性布置,鲁能也会遇到相应的问题。在这样的局面下,李霄鹏为主的教练组如何有更多的战术变化就会很重要,这也是左右鲁能赛季走势的关键。

3连胜,开局很完美,但鲁能还不是强队,接下来的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去拼,这或许就是李霄鹏不愿意过多谈论目标的原因。因为,说得再好,目标再大,赢不了球,也都是空口之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