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3轮进球分析:国安20脚传递撕破一方防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K球app

第三轮中超战罢,本轮8场比赛共产生27粒进球。其中,北京中赫国安在做客挑战大连一方的比赛中通过一粒经过多次传递的进球扩大了比分优势。本轮的进球分析K球为您分享的就是这粒由韦世豪终结、由国安多名球员联袂创造的精彩进球。

这粒进球共有9名国安队员参与到传导中,其中奥古斯托、比埃拉和池忠国这三位中场球员是控球的核心球员。李磊传球3次,可以看出国安队的这次进攻还是集中在左路。有趣的是,打入进球的韦世豪仅传球1次。正是团队整体的力量,让这位U23小将再次在中超赛场上斩获进球。

从于洋截获对手传球、传给奥古斯托算起,到韦世豪射门得分,北京国安本次进攻用时50秒,共有20次传递。这50秒的进攻节奏并非一成不变,发起威胁进攻要从奥古斯托传给李磊算起。这次连续的传球配合用时10秒,共有4次传球。可以说,前面40秒的拉扯和传导,为的就是最后这10秒的突然发力,从而击溃对手的防线。

我们从国安5号传给李磊的瞬间开始分析。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奥古斯托将球传给左路的边后卫李磊,前者随后开始前插。而这也拉开了这次向前进攻的序幕。不过此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大连队的右边翼卫依旧处在防守位置上。

上图可以更清晰的让我们了解到,在前40秒的传导中大连一方虽然保持着5-4-1的防守阵型,但在左路的防守区域已经让比埃拉获得了一定的进攻空间。这让李磊在后续进攻中找到了向前的出球点。

在李磊传球的瞬间,可以看到奥古斯托已经启动前插,比埃拉则已经准备好接球。大连一方此时出现两个失误。一个是看防国安5号的防守队员没有及时跟上,第二个则是大连的右边翼卫贸然前压。这次上抢让大连的右边防区完全暴露,随后国安利用这个空当打穿了大连的中路防线。

与比埃拉的精妙配合为奥古斯托在前插后获得了面对对方后卫2打1的机会。虽然中路的索里亚诺被2名防守队员看死,但此时韦世豪已经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前插或者套边都可以成为这位小将的选择,而王万鹏只能在这种局面中一边等待队友的协防,一边后撤。

不过大连一方的防守再次出现失误,造成韦世豪的前插无人盯防。这也让国安7号在对方禁区内得到了可以稍作调整再起脚射门的空间。同时,中路的索里亚诺适时前插,吸引防守,使得中后卫丰特无法及时补防。随后,韦世豪右脚的搓射攻破了张翀把守的球门,也为国安本场的胜利奠定了胜果。

总结本次进攻,国安在这20次传球中,向前传球高达8次。并不过多的依靠横向传递,利用向前传球可以更好的拉扯对方防线。另外,奥古斯托是此次进攻的主导,他传球给李磊的位置距离球门47米,在之后一系列的跑动数据为53米,其中高速跑28米,快速跑18米。正是他的向前推进连续打穿了大连中后场两道防线。这种进攻节奏上的变化也彰显了这位世界级球员的水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