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富力惨败因盯不住胡尔克 他是上港隐形功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在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以2比5不敌上海上港,后防漏洞暴露无遗,同时越秀山体育场跨季10场不败金身被破。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用“天真、幼稚”形容球队后防,“尤其第二个丢球,即使是校园足球也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这令人无法接受。”

“第二个丢球太幼稚”

昨天上半场仿似与首轮广州德比一役有着相同的剧本,均是前十分钟扎哈维梅开二度,其后富力却被对手连扳三球。广州德比战时恒大由阿兰上演帽子戏法,昨天上港的“超级英雄”则换成了武磊,他在第17、27和29分钟先后进球。

在两支班霸球队面前均能迅速打入两球,尤其两球发生在前两轮零失球的上港身上,足以证明富力有着中超一流的进攻能力,也是斯帅“美丽足球”的体现。不过上半场再次连丢三球,则反映出富力头重脚轻的防守弱点。斯帅赛后对富力所丢的第二球尤为不满。当时奥斯卡快发任意球,在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时,武磊已经完成快速插上及射门动作,“我们的开局非常完美,先进了两个球,但第二个丢球太幼稚,即使是校园足球,也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斯帅说。

下半场,中场失控

广州德比一役,富力2比3落后最终能够反超比分,且始终并未丧失中场的控制权。但昨天的下半场却悄然换了剧本,面对上港从中场便开始的强硬拦截,以及快速反击,富力一筹莫展,乌索和陈志钊在中场几乎起不到屏障的作用,阵形瞬间被打穿。赛后乌索也主动做了自我检讨,“今天我的个人表现不理想,上港利用胡尔克打反击这点做得很好,而我们防守糟糕,中场防守更差。我们原本的打法是把球控制在脚下,但今天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心态太急,把争胜和其他东西混淆了,这并非真正的我们。”

与此同时,上港的回防速度极快,面对富力进攻常常出现六后卫的防守站位,雷纳尔迪尼奥拿球时,往往陷入对手四人围堵。同时左路的丁海峰未能挑起姜至鹏离去后的担子,进攻速度、硬朗度,以及与队员配合的默契上均有欠缺,第62分钟被卢琳替换下场,可惜为时已晚。

盯防胡尔克失败成主因

无论是广州富力还是上海上港,都基本沿用了上赛季的阵容,但上赛季富力主场逼平对手,客场甚至战胜了上港,昨天为何出现这样的败局?

在斯帅看来,富力此役主要输在防守胡尔克上。“今天我们的防守没能让胡尔克远离我们的核心区域,但在过去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昨天虽然是武磊上演了“大四喜”,但上港的快速反击多由胡尔克发起,而且戴上队长袖标的胡尔克本赛季明显成熟了许多,不再把精力浪费在与裁判周旋上,也更乐于给队员制造进球机会。是上港最终获胜的“隐形功臣”。下半场上港的两个进球均与胡尔克有关,第四个进球由左路表现活跃的U23球员陈彬彬摆脱三名富力球员围堵,将球横敲给中路的胡尔克,后者推射破门。第五个进球则是胡尔克快速反击带球推进到大禁区,吸引三名防守球员后,横敲中路助攻武磊,后者完成“大四喜”。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2比5的赛果,两个还未使用的U23名额,富力大势已去,斯帅也失去了调整战术的空间。在他看来,这样的赛果符合逻辑,毕竟面对上港这样的中超最强者,防守一旦犯错就会受到惩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