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包厢内用耳机指挥泰达 德比之王位置还不稳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泰达主场迎战权健,这是第3轮联赛的其中一场焦点比赛。刚刚在亚冠主场击败全北的权健,却没有延续自己的好状态,被阿奇姆彭一人搅乱了整条防线,最终2比3落败,泰达得到了自己的赛季首胜。

这场德比,泰达方面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整体实力上与权健相比有差距,对方刚刚在亚冠中取胜,而泰达自己则在上轮客战建业的比赛里输球,主帅施蒂利克因为赛后指责裁判,遭到停赛,本轮无缘亲自指挥比赛。

据记者了解,施蒂利克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在了球场的包厢内,通过耳机进行指挥。从泰达的排兵布阵来看,与此前发生了一些改变,K联赛金靴乔纳森没有进入大名单,取而代之的是阿奇姆彭。邱添一、巴斯蒂安斯出任中后卫,买提江与白岳峰出任左右边后卫,高嘉润与米克尔出任后腰,赵英杰担任前腰,左右边前卫分别为惠家康和李源一,阿奇姆彭站在了前锋位置上。这让不少人有些奇怪,阿奇姆彭只在冬训阶段跟替补队员打过这样的阵型,其他时间大多都是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所以,这个阵容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上赛季天津泰达在主场4比1战胜天津权健,在施蒂利克的战术中,对于维特塞尔的成功盯防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场比赛,虽然权健在中场派出了赵旭日、王永珀、孙可,加上维特塞尔的超强阵容,但泰达方面在此前的功课做得非常充足,全队贯彻执行防守反击战术,对于组织进攻的维特塞尔进行严防死守,直接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同时依靠阿奇姆彭的个人能力在前场形成快速反击。

上半场,天津泰达打得非常耐心,有效进攻次数并不如天津权健,但他们抓住了对方中卫之间的空当,并率先取得入球。领先之后,对于打防守反击的泰达来说到了他们最喜欢的时间,在中后场密集防守,让权健的进攻一下子被打乱,显得毫无章法。

下半场权健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重新夺回了控制权。帕托得到了激活,一直没有找到射门靴的莫德斯特也在比赛后段找到机会打入一球,一度反超比分。但奈何防线不力,被泰达再次利用速度突入形成机会。关键时刻,还是阿奇姆彭,他在最后时刻两次破门,帮助泰达最后绝杀对手。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奇姆彭,无疑是泰达取胜的头号功臣。

阿奇姆彭,2017年7月加盟泰达,从此,他就成了德比之王。第一次参与天津德比,是上赛季天津泰达主场对阵权健,那场赛事泰达4比1取胜,他打入2球;第二次参与德比,泰达3比2击败权健,他独中三元。两场德比,进了5球,成为了天津德比的主宰。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泰达替补席上的球员、官员全都拥抱在了一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充满着戏剧性。

阿奇姆彭在此前两场联赛中并未进入施蒂利克的法眼,新赛季开始之后,乔纳森才是施蒂利克眼中锋线上的绝对人选。但由于乔纳森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施蒂利克才想到了阿奇姆彭这位奇兵。

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告诉记者:“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要感谢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感谢主教练,在这一周的训练中准备非常充分。”在提到阿奇姆彭的时候,迟嵘亮表示,“他连续两周比赛都没有踢,自己在坚持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主教练在今天的战术方面非常有针对性,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抓住反击机会,可能我们控球率比较低,但是我们的战术还是比较得当的。”

阿奇姆彭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让不少球迷都呼吁让他成为首发的稳定一员,不过迟嵘亮表示,这需要主教练根据此后比赛对手的情况来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