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表扬李帅防守 内田笃人:就是结果不好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4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和鹿岛鹿角踢成1比1平局。

日本媒体《足球精选》赛后说——

虽然下半时总攻,能够追平也不容易,但是……

本想发挥主场优势的鹿岛出场就遭受顿挫。开场4分钟的角球,上海申花的栗鹏射门击中横梁,落下的球被尼日利亚前国脚马丁斯得到右路传中,哥伦比亚代表莫雷诺头球入网,早早就背上了包袱。

上半时希望追平的鹿岛在定位球和内田以及安西的配合下,创造机会。29分钟远藤康右侧角球创造好机会,佩特罗头球落下后,昌子源可惜没能顶中。

下半时,鹿岛继续积极进攻,第51分钟,在禁区内混战中,铃木射门,门将李帅将球挡出后,远藤把球撞进球门。

扳平比分后,双方打开了,互相都在对手门前获得机会。第56分钟,申花的马丁斯在禁区内右脚射门,鹿岛也在对手的门将获得机会。

第85分钟,佩德罗的突破帮助中村允孝射门,第89分,席尔瓦和铃木的踢墙过人活,右脚射门,都没能获得成功。

伤停补时,内田也试着进攻,但是在对手门将的优异防守下,最后鹿岛没能打进第二个球,双方战成平局。

本场比赛也是日本国脚内田笃人从德国转会回来后,第一次代表鹿岛出战90分钟。《日刊体育》赛后对他进行了采访。

比赛鹿岛21次射门,比申花的12次高出很多。控球率也处于支配状态,但是想再进一球就是那么难。

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内田笃人和席尔瓦之间配合出了一次机会,但是还是没能入网。内田赛后说:“这是经常都会有的事情,有多少好机会啊,就是一个都不进。”

铃木优磨说:“多少机会也没用,进球的才是机会,进了的才能决定比赛结果。”

对于第一场正式比赛没能拿下,内田的脸上倒是没有伤感的表情,他说:“我没想到会是这样一方压制的比赛,我们准备的很好,球也能动起来,但是就是结果不好。”(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