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缺一锤定音之人 连失必杀他让球迷想念登巴巴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4日,上海申花亮相2018亚冠联赛。在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1-1战平鹿岛鹿角。上海申花能够从客场带走一分,与门将李帅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其实,申花完全有机会从客场带走三分,在这场亚冠比赛中并不缺少得分机会。马丁斯在本场比赛中多次错失进球良机,未能成为关键先生。在登巴巴离队后,申花似乎缺少一把锋线尖刀。从进攻方面来讲,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不是亚洲顶级。如果只是防守比较出色,而进攻不给力的话,上海申花想要亚冠小组出线难度不小。

自从登巴巴遭遇重伤以来,马丁斯就成为上海申花进攻中主要依靠的外援。在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中,马丁斯首发出场,被寄予厚望。然而,马丁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并平平,多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第18分钟,莫雷诺左路传球,马丁斯门前捅射,皮球偏离了目标。第54分钟,马丁斯起脚射门,角度太正,未能破门。第62分钟,瓜林断球后送出传球,马丁斯射门,依然未能命中目标。第76分钟,马丁斯在对方禁区内小角度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错过打入制胜球的好机会。第90分钟,毛剑卿换下马丁斯,马丁斯未能打满全场。最终,马丁斯未能攻破鹿岛鹿角球门,也未能收获自己的亚冠首球。

虽然已经是一位33岁的老将,但作为一位经验丰富、在欧美亚三大洲都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射手,马丁斯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2016赛季,原本登巴巴领跑中超射手榜,成为中超金靴的大热门。然而,登巴巴意外遭遇重伤,让上海申花少了一把进攻利器,就当人们为担心谁为上海申花进球时,马丁斯承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在登巴巴缺阵的情况下,马丁斯挑起了申花进攻的大梁,频频进球,让对手望而生畏。截至目前,马丁斯中超联赛出场39次打入16球并有8次助攻,足协杯出场12次打入12球,帮助上海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是上海申花进入亚冠正赛的大功臣。马丁斯是一位进球效率比较高的射手,但并非中超顶级射手乃至亚洲足坛顶级射手。马丁斯不可能做到每场重要比赛都能为上海申花破门得分,他距离顶级射手还有不小的差距。如今,登巴巴已经离开上海申花,申花阵中并没有能力特别强的射手。总的来说,申花阵容中缺少一位个人能力很强的关键先生。当莫雷诺、马丁斯状态一般时,谁来为球队进球的确是一个问题。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