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新主场设计方案正式获批 专业球场高大上|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著名体育评论员姬宇阳在微博中透露,上海浦东足球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正式获批,作为上港新主场,浦东足球场是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球场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

姬宇阳微博全文:

2月9日,上海浦东足球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正式获批。据上海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官方平台的信息介绍,这座专业足球场的详细情况如下:

浦东足球场的造型概念来自中国的传统瓷器,细腻匀净的白色金属材料作为建筑表皮,呈现出白瓷的清透圆润。

白色屋顶靠近足球场内场部分通过半透明材料包裹使更多的阳光可以透射进球场内部,保证草皮能够接受充足的日照。

定位于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足球场采用矩形导圆角双层看台布局,球场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其中首层看台总坐席数(含包厢室外看台坐席)19229个,二层看台总坐席数13388个,贵宾座席1148个;西侧看台-6.4 米标高层为球队球员功能用房,媒体混合区及VIP 主入口。±0.0 米标高层西侧为VIP 餐厅。5.5 米标高层为球迷平台层,所有球迷从球场四个角部通过安检后均到达此标高。残疾人坐席布置在平台层东侧,卫生间及售货亭均布置在平台内侧靠近看台,以保证平台内部球迷活动的足够宽度。西侧看台为VIP 包厢及室外坐席。上层看台西侧中部为媒体解说席,其余部分均为观众坐席。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