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申花重回亚冠还是新军 队员已经准备好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今晚,申花就将在亚冠赛场上迎来首秀,作为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非常渴望用一个好的结果为新赛季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次出征日本,除了有伤在身仍在恢复期的毕津浩和朱建荣,主教练吴金贵带上了包括刘若钒在内的23名球员。之前因为在国青队训练时受伤,刘若钒因此缺席了多堂训练课,但主教练依然希望他能提前感受亚洲赛场的氛围。

其实和刘若钒一样,除了李帅和秦升之外,对于申花队中不少其他队员来说,此次亚冠征程同样是充满了新鲜和好奇,主教练吴金贵便表示,全队已经为亚冠做好了准备,“在等待了七年之后,申花队重回亚冠,从这一点来讲,我们是亚冠赛场上的一支新军,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很多。作为申花来讲,队伍经过这么多年的组合与建设,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经过冬训,大家准备得都不错,虽然有很多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亚冠,经验方面不是很丰富,但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打好亚冠比赛的准备。”作为队中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李帅则表示:“申花阔别很长时间亚冠,大家都想代表申花在亚冠展示一下精神和态度,希望今天能为大家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由于没有给韩国外援金基熙报名,再加上并没有引进新的大牌外援,因此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三名外援无疑要更多地承担起为申花攻城拔寨的重任,不过在吴金贵看来,申花目前的阵容已经足以应对亚冠,“虽然足协杯之后做了准备,球队人员上没太大调整,有些位置上有补充,整体保持比较完整,延续新和完整性很重要,对球队技战术磨合有很大好处。”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申花此番又是客场作战,不过吴金贵坦言并不会保守,争胜永远是球队的第一选择,“我们在进攻防守都练习了很多,在热身赛中也有不错的发挥,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