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弗兰已被证明廉颇老矣 杰志属于陪太子读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昨晚,在正式打响的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3:0击败香港杰志队,取得队史首场亚冠正赛胜利。然而,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过程其实相当的短暂,权健打入三粒进球只花费了短短7分钟。

本场比赛,是两支亚冠新军间的较量,和权健队一样,香港杰志队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正赛。不过,虽然同属新军,但权健队的实力还是明显高出一筹。开场后,权健队踢得有些心急,直到第32分钟,莫德斯特接糜昊伦传中,头球破门,这层进球的窗户纸才被捅破。此后,权健队突然发力,莫德斯特又在第35分钟迫使对手自摆乌龙,仅过了4分钟,孙可禁区内头球冲顶,把比分扩大为3:0。

从第32分钟打破僵局,到第39分钟打进第三球,权健队靠着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打旋风,彻底将香港杰志队打懵了。然而,就当人们都以为这会是一场“大屠杀”的时候,下半场的比赛却突然变得乏善可陈。权健队踢得漫不经心,而对手香港杰志也实在没有能力和心气再进行反扑。就这样,权健队的亚冠正赛首战就变成了虎头蛇尾的半场好球,主帅保罗·索萨赛后也不避讳这个事实:“下半场队员们的注意力没有那么集中,没有按照上半场的战术去执行,有很多无谓的跑动,所以无法在3:0的基础上再扩大比分。我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杜绝这样的现象,全场比赛都要保持精力集中,因为比赛是90分钟的。”

索萨的不满,可以看作是胜利之后对自我的一种严格要求,球队的确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场不错的胜利。球队实现了俱乐部赛前承诺的“为了春节更快乐”的目标,也在本小组中拿到了必须要拿的3分。当然,杰志这个对手的实力并不能成为权健队的试金石,其阵中最大牌外援弗兰经过此役,已经被证明廉颇老矣。

通过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在这个小组中,香港杰志基本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权健若想小组出线,真正的对手是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就在权健3:0获胜后不久,全北现代也在主场3:2击败柏太阳神,38岁的老妖李同国替补登场梅开二度,完成了大逆转。尽管目前权健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本组第一,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难怪比赛结束后,索萨趁着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的间隙,见缝插针地给孙可讲解战术,由此可见,球队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下周二同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如果能从日本带分回来,权健将处在一个极其有利的位置之上。

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崔跃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