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巡礼之申花:足协杯练就一气质 实力悄然提升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隔7年,上海申花再度出征亚冠联赛。

多少有些巧合,这一次,申花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将要面对的对手,对于申花而言,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2011赛季申花上一次征战亚冠的时候,上海申花、悉尼FC、鹿岛鹿角、韩国球队水原三星就是分在了同一组,这一次,4队重逢,再度相遇。

亚冠赛场对于上海申花而言,并不陌生。从2003年亚冠改制后,上海申花首次亮相,到2004、2006、2007、2009以及2011赛季,申花一共6次征战亚冠赛场,其中,2006赛季申花小组出线,只是最终遗憾止步八强。2011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阶段,申花2平4负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出局。

2018赛季,尽管复制了2011赛季申花征战亚冠联赛时小组赛的全部对手,但是,这一次,结局如何,尚不可知。不过,在主帅吴金贵的打造之下,现在的上海申花在首先做好防守、重视密集防守、强调整体回防的低姿态道路上,扎实前行。这个赛季的上海申花,或许,值得期待。

2017赛季,上海申花经历了许多磨难,对申花而言,足协杯冠军可以掩盖球队2017这个赛季的所有苦难和问题;只是,2017赛季的这座足协杯冠军能否帮助球队顺利开启即将展开的2018赛季,答案留待2月14日之后,渐渐解开谜底。

有一点非常可以肯定,去年足协杯夺冠的经历,让申花清楚的看到无论哪一条战线上,针对对手情况先做好密集防守,再伺机完成快速有效的防守反击,以低姿态去力拼每一场比赛,这种众志成城的气质,一定将帮助球队在未来死亡之组的艰难的境遇中,依然能够昂首前行。

2月14日,申花客战日本鹿岛鹿角,这一战也是申花2018赛季首度亮相亚冠赛场。申花的对手鹿岛鹿角,是亚冠赛场的常客,他们在上赛季拿到了J联赛亚军。从技术风格来看,鹿岛鹿角是极为典型的传控流派,脚下技术细腻,讲求传切渗透打法。不过就鹿岛鹿角在J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进攻火力相对有限,进攻过于依赖金琦梦生,这也让鹿岛鹿角在进攻方面远远逊色于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鹿岛鹿角防守方面缜密高效,他们是J联赛中丢球第二少的球队。所以对于申花来说,如何破鹿岛鹿角的防线,是首战将要面对的课题之一。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双方此前在亚冠赛场累计有过5场较量,上海申花的战绩是1胜2平2负。

亚冠次战,申花将在2月21日,坐镇主场迎战悉尼FC。悉尼FC是2016-17赛季澳超霸主,在2017-18赛季澳超赛场上,悉尼FC表现继续强势,稳居榜首。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悉尼FC属于典型的澳洲足球风格,球风硬朗,身体条件出众,进攻端极具冲击力,防守端稳健。

悉尼FC阵中主要巴西前锋波博-戴夫森可谓实力不俗,本赛季在9场比赛中已为悉尼FC攻入6球,场均可以打入0.67球。从两队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上海申花与悉尼FC此前在亚冠联赛正赛中有过4场较量,上海申花战绩为2平2负。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申花将遭遇小组赛期间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水原三星。多年征战亚冠赛场的水原三星,中国球迷并不陌生,这支韩国球队攻守平衡,比赛作风硬朗,对于申花而言,这个对手尽管是这个小组里通过资格赛进入小组赛阶段的球队,但是,水原三星的实力不容小觑。

从两队历史交锋纪录来看,双方此前在亚冠赛场有过4场交锋,上海申花1胜3负。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水原三星主客场双杀上海申花。显然,申花所在的小组被称为2018赛季亚冠联赛死亡小组,正是因为这个小组里面,4队实力相当,哪两支球队能够突围成功,很难预测。

不过,从2月7日申花小组赛的小组赛最终版报名名单来看,外援选择马丁斯+莫雷诺+瓜林的三叉戟组合,相互熟悉配合默契。内援方面,截止到亚冠小组赛最终报名时间之前,申花并未引进国字号级别的本土大将,稳字当头的上海申花只是宣布艾迪、孙凯的加盟,结束租借的高迪回归球队,等等这些举措都在昭示2018赛季的上海申花正在悄然进行着提升整体实力、补强板凳整容厚度等等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新赛季的上海申花时隔7年三线出战,注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球队必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

附:上海申花亚冠最终30人名单

门将:12-陈钊、22-邱盛炯、27-李帅;

后卫:2-徐友刚、3-李建滨、6-栗鹏、8-张璐、14-孙凯、16-李运秋、23-柏佳骏、25-王林、30-陶金、34-毕津浩、32-艾迪;

中场:5-王寿挺、10-莫雷诺、19-李晓明、20-王赟、26-秦升、28-曹赟定、13-瓜林、35-吕品、37-孙世林、39-丛震;

前锋:7-毛剑卿、15-朱建荣、17-马丁斯、18-高迪、31-王伟、36-刘若钒

附:上海申花亚冠小组赛赛程

02.14 鹿岛鹿角VS上海申花

02.21 上海申花VS悉尼FC

03.07 水原三星VS上海申花

03.13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04.03 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04.17 悉尼FCVS上海申花

(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