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杜兆才向裁判监督表达不满 曝卡塔尔管裁判工作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常州1月15日电(记者  赵睿)U23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中国U23国家队1:2负于卡塔尔队被淘汰。本场比赛,伊朗籍主裁判法哈尼向中国U23国家队出示了7张黄牌1张红牌,卡塔尔队只得到1张黄牌,有失公平公正,中场休息时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向裁判监督表达了不满,领队刘殿秋赛后向亚足联递交了抗议书。

中国U23国家队开场3分钟便由姚均晟打进一球,随后,法哈尼主导了比赛,他分别在第19分钟和第41分钟向队长何超出示了黄牌将其罚下。然而,无论卡塔尔队员如何犯规,法哈尼都不给牌。双重判罚标准引起了中国U23国家队上下的强烈不满,现场观众也用巨大嘘声表示心中的愤怒。第44分钟,高准翼后场解围失误,阿费夫左路送出斜传,前锋阿里头球扳平比分。

下半场,卡塔尔队放慢了进攻节奏,但少打一人的中国U23国家队也无法威胁到对手的球门。第77分钟,卡塔尔队右路突然斜传中国队防线身后,阿里在高准翼与刘奕鸣两人之间的空当处得球前插,摆脱出击门将后小角度破门。补时第3分钟,胡靖航左路突破后被穆哈扎在背后放倒,法哈尼再次对背后铲人动作判犯规却不掏牌,胡靖航报复性推倒对手,场上出现一阵混乱,法哈尼息事宁人没有给任何人黄牌。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后,多位中国队员上前指责法哈尼,教练组迅速把情绪激动的队员死死抱住,才没有酿成大祸,韦世豪拒绝与裁判组握手,独自走向场边感谢始终为他们加油的观众。张玉宁赛后表示:“有一说一的话,何超那两个犯规加起来都不一定有一张黄牌。最后一分钟胡靖航被踢,(卡塔尔队员)连警告都没有得到,我觉得这可以让亚足联好好斟酌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对手今天只有1张黄牌,也是在70多分钟才拿到的。这批哥们踢过2014年亚青赛,都是一样的事情(被裁判出示红牌,并最终输球)。”张玉宁话锋一转说:“听到我们领导说,‘34年都过来了,我们都经历过这些了,你们这点算什么!’我就觉得非常气愤。如果我们不作出一点改变,不强硬一点的话,我们实力再强又有什么用呢?球员已经做到百分百了,就为这个比赛,打出来的内容大家也看到了,足球真的是个全方位的东西,希望我们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领队刘殿秋赛后面对媒体公开炮轰亚足联:“比赛时间非常短暂,我们非常珍惜,但我想说的是:第一,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没有‘输’。第二,我们似乎在与12个人战斗。第三,如果还是这么搞下去,我觉得亚洲足球没有什么希望与前途。”

从实力上比较,这支卡塔尔U23国家队打过世青赛,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要高于中国U23国家队,获胜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主裁判法哈尼过于偏袒对方,就不能不令人怀疑他是在故意黑东道主──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比赛负责裁判员工作的是卡塔尔人。在主场都无法获得公平公正,由此也反映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尴尬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