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正能量!卓尔航班遇紧急情况 队医出手相助旅客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武汉卓尔踏上了赴澳大利亚冬训的征程,在正式开始训练之前,飞机上的一幕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现在飞机上有一位患病的旅客,哪位旅客是医生或护士,请您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北京时间15日凌晨3点,广州飞往布里斯班的CZ381航班飞机上,一名外籍女士在过道中突然昏倒,不省人事,情况紧急,机上广播发出求助信息。空乘人员将他扶起后,她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出现呕吐等症状。她的家属在一旁十分焦急。空乘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报告给乘务长,并通过广播寻求帮助。得知此情况后,武汉卓尔队队医黄竹平医生、康克宝医生一下清醒起来迅速来到该外籍女士的座位前,向乘务员告知身份,并表示希望能够对其提供帮助。随后两位队医对该外籍女士进行生命体征的检查,排除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通过同患者家属的沟通,初步判断为旅途疲劳过度导致的低血糖,由于劳累以及机舱气压等原因导致突发性昏阙,需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并卧床休息。再次之间,主教练李铁指导多次来到该外籍女士座位关心询问病情,并再三叮嘱两位队医一定全力治疗,密切观察情况。直到北京时间15日早上8点,飞机即将进入降落状态时,该外籍女子身体状况逐步好转。黄医生、康医生再三叮嘱该外籍女士家属下飞机后一定要去医生彻底检查和治疗。飞机平稳降落后,空乘人员和旅客们为两位队医的暖心之举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医者,仁心。让我们为黄竹平医生、康克宝医生点赞!武汉卓尔因为你们而感到骄傲!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