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盘点来自K联赛的外援射手:物美价廉 恒大屡中枪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第12人APP

1月13日上午,天津泰达官宣巴西射手乔纳森加盟球队,作为水原三星的头号射手,乔纳森在2017赛季的29场比赛中,狂轰22粒进球,一举夺得K联赛最佳射手,并入选了K联赛最佳阵容。

细数这些年,中超引援大多放眼欧洲和巴西赛场,外援名气越来越大,价格越来越高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今的一种潮流。但是作为我们的近邻韩国,其实也向我们输出过不少物美价廉的实用球员,或许他们的名气不比胡尔克、奥斯卡们,但是他们同样在中超赛场为我们带来过精彩的表演。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年征战中超的K联赛强援。

埃斯库德罗

埃斯库德罗,一位有着阿根廷血统,出生于西班牙,成长在日本并规划为日本籍的球员,凭借在K联赛首尔FC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中超的青睐。2015赛季,他加盟江苏舜天。

其实,早在2013年,埃斯库德罗就曾与中超有过交集,在首尔FC同恒大的亚冠决赛中,他便有着上佳的表现,主客场两战,他均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送出1粒进球和2次助攻的数据,发挥出色。

埃斯库德罗攻破恒大球门

在舜天效力的一年时间,他联赛出场29次,送出了6粒进球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而这6粒进球中,尤以面对绿城打进的一粒倒钩进球最为精彩。

埃斯库德罗倒钩进球

不过2016年苏宁入主江苏队,球队也逐渐开始倾向于引进大牌外援,在拉米雷斯、特谢拉等球星加盟后,埃斯库德罗也与球队完成了解约,加盟了J2联赛京都不死鸟。虽然只在中超效力了一年时间,但是他凭借出色的表现,还是受到了不少江苏球迷的喜爱。

德扬

作为一名欧洲球员,真正让德扬大放异彩的确是在亚洲赛场。2007年,他便前往K联赛发展,加盟仁川联合,凭借出色的发挥,他也获得了首尔FC的青睐,1年后他便加盟首尔,并一直效力至2014年。

在K联赛的这些年,德扬可谓神一般的存在,连续7个赛季进球上双,多次入选K联赛最佳阵容,获得金靴和MVP奖项。2013年的亚冠比赛中,他贡献7粒进球,帮助球队成功杀入亚冠决赛,并且在对阵恒大的亚冠俩回合决赛中,他主客场各入一球,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德扬代表首尔攻克恒大球门

正是凭借在亚冠赛场的精彩表现,他成功吸引了中超诸强的注意,2014年,他加盟了江苏舜天。不过由于“水土不服”,这位K联赛射手迟迟找不到状态,11场比赛只有5粒进球入账。并且德扬本人也对球队颇有微词。

德扬代表舜天攻克泰达球门

所以,仅仅半年后,他便离开了江苏,北上加盟了北京国安。初到北京的半年,他也重新找回了K联赛最佳射手的神勇,16场中超联赛打进10球,还送出了5次助攻,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锋线核心。2015赛季,他同样延续了出色的状态,29场联赛打入16球,包办了球队当赛季几近半数的进球。

德扬代表国安攻克上港球门

2015赛季结束后,他未与国安续约,重返了K联赛老东家首尔FC,并在2016年帮助球队成功捧得联赛冠军奖杯。

河太均

河太均,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韩国前锋,2006年年末的选秀大会,他被水原三星选中,从此走上了职业赛场。2007年,他还被韩国媒体《首尔体育》评选为当年K联赛新人王奖。同年他还入选了韩国国少队,并随队征战了U20世少赛。

不过,接下来的伤病却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使他不得不长期在板凳上度过时光。也正是因为伤病困扰,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他也因此遗憾地错过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过他没有向伤病屈服,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尤其是2011年的亚冠小组赛,他在面对申花的两回合比赛中独入5球,效率惊人。

2015年,他租借加盟延边长白虎半年,在这半年时间里,他打入了14粒进球,独霸射手榜,并帮助延边领跑中甲积分榜。也正是因为他高光的表现,延边与水原进行了长达1个月的谈判,最终成功正式签下了这位韩国射手,在当赛季的29场中甲比赛中,他攻入26球,成为2015中甲最佳射手,帮助球队成功冲超。

河太均获中甲最佳射手

不过,初登中超的他并没有延续在中甲的高光表现,2016赛季仅仅在联赛中打入3粒进球。

河太均攻克申花球门

2017年他也与延边解约,加盟了中甲新军保定容大。虽然容大在2017赛季结束后遗憾降级,但是河太均的表现仍然毋庸置疑,尤其是在联赛后半程的保级关键战,他多次帮助球队打入关键进球,并且在第24轮主场面对丽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随着保定降级中乙,河太均与中国的缘分也告一段落,他重回K联赛,加盟了全南天龙。

埃尼尼奥

作为一名巴西球员,同德扬一样,真正让他成名的确是在K联赛赛场。2003年,他便开始了在K联赛的打拼,并先后效力水原三星、大邱FC和全北现代。其中,2009年至2013年,埃尼尼奥帮助全北在各项赛事出场171次,并贡献了75粒进球,帮助球队拿下了两次K联赛冠军和一次亚冠冠军。

2013年中期,他加盟了当时深陷保级泥潭的长春亚泰,在当赛季的9次出场中,贡献2粒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球队成功保级。2014赛季,在面对新科亚冠冠军恒大的中超比赛中,他发挥抢眼,主客场两次较量他贡献2球1助,帮助球队双杀对手。

埃尼尼奥单刀攻破恒大球门

埃尼尼奥任意球攻破恒大球门

2015年,在效力中超一个半赛季后,他回归老东家全北现代,与中超挥手告别。

乔纳森

最后,我们还是要来谈谈这位刚刚加盟中超的K联赛金靴乔纳森。虽然他还没有中超比赛经验,但是对于中国球队,却并不陌生。在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同水原同分一组,乔纳森也有了同中超球队过招的机会,在主场面对恒大的小组赛中,他便为水原攻破了恒大的大门,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乔纳森面对恒大取得进球

2017年的K联赛赛场,他29场比赛打入22粒进球,最终荣膺K联赛金靴。尤其是在面对尚州尚武、全南天龙、浦项铁人和仁川联的连续4场比赛中,他轰入9球,创造了K联赛连续4场比赛,每场进球数超过两个的记录。并且这9粒进球中,包含倒钩破门、冲顶破门、任意球破门等多种进球方式。

乔纳森倒钩破门

乔纳森奔袭破门

乔纳森任意球破门

想必,2018年的中超,乔纳森也一定会给各支中超球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