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V评国足惨败:青训之错非球员之罪 先打基础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 hkk_wmm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19点35分,中国男足在重庆奥体中心与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足在主场0-4不敌哥伦比亚。赛后,著名的体育媒体人也通过个人微博纷纷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王涛:如果中国队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小组里也是第四档,假如分到哥伦比亚和塞尔维亚再来个非洲队,想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最低目标还是终极目标进一球。和这些强队比起来国足真的不会比赛,这不是现在球员们的错,是我们青训的错,因为就不是那么去教的。

记者姬宇阳:0比4。难得这样高水平的热身赛对手,难得对手这样的比赛态度。里皮上任这一年中国队更多是和亚洲球队比赛,今天终于遇到世界排名13的球队,差距立现。

刘思远:和哥伦比亚这样的球队比赛就像一面镜子!对手在磨练队伍考察新人,即使这样我们也是无法玩转!慢慢来,我们还不具备打世界杯的水平,放平心态,先垒基础!

有些人追捧里皮,赞赏他找强队热身,讽刺以前都是找鱼腩球队比赛。我认为:1、崇拜可以,但不能盲目;2、从米卢和阿里。汉开始,中国队打的强队多了去了,米卢告诉队员,就是要输强队输得麻木;阿里汉上来就打五星巴西,卡马乔也打过巴西等一些强队,高洪波打过德国、法国、乌拉圭等等;3、中国队输在起跑线上(青少年时代),不是输在和多少强队热身上。

潘伟力:2016年11月15日,里皮首战,昆明,0-0卡塔尔。整整365天后,重庆,0-4哥伦比亚。一年里家军打了11场,共进15球,但其中8球都是在8-1对菲律宾的热身中打进,其余10场只进7球。锋无力依旧持续困扰,佩兰和高洪波解决不了的问题,里皮到目前也没解决。最后,这是2013年6-15事件后,中国队近四年最惨一败

黄健翔:看看巴卡进球前武磊没打进的那个球。两个球对比着看。武磊的速度和脚下技术,是有能力像巴卡那样处理和把握机会的。不管这种球算不算单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