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惨败怨武磊并不公平 丢了四个球不能怪前锋

新浪综合

关注
国足4球不敌哥伦比亚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 铁血你看球呢

国足又输了!在上一场比赛0:2不敌塞尔维亚之后,中国男足又一次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哥伦比亚队。虽然哥伦比亚头号球星J罗没有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但是这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实力确实还是要远远高出国足的,最终国足0:4负于对手,遭遇了热身赛的两连败,两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可以说这两场比赛虽然都没有完成进球,但是在比赛中我们还是获得了一些机会的,只是在比赛中没有能够把握住而已!

赛后很多球媒体和球迷们都在批评武磊没有将单刀球打进,确实,在本场比赛中武磊又一次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是他没有能够将球打进球门,这也引来了很多球迷的批评之声,他们认为武磊已经很多个单刀球没有打进了,国足的锋无力与他脱不了干系!但是对于武磊来讲,能够获得单刀球全都是靠他的个人能力跑位跑出来的,如果在同位置上换另一个人,那么这个单刀机会很有可能都不会产生,也就谈不上进不进球了。

这不是为武磊推脱,武磊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还有待提高,但是真的要将国足失利的因素全都归结到武磊身上吗?真的要在比赛结束之后完全的将压力全都甩给武磊吗?这对他来说确实有些不公平。本场比赛国足之所以输球,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自己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如果一味地批评武磊而不去解决这一方面的问题,那么可能这一场友谊赛真的就白踢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4个失球都是由于一些自己的失误导致的,如果不是上半场比赛张琳芃和冯潇霆的频繁解围,可能国足在上半场就不仅仅是落后1球了。在防守一端国足确实还有非常大的提高空间,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武磊踢不进单刀,国足的锋线问题难以解决,那么国足可以一直用防守来限制对手,在后防线上的4个失球不能去责怪前锋,这是应该要分开的!

本场比赛里皮的战术就是上前压迫,这也导致前场的三四个人和后场的后防线非常脱节,前场球员积极压上拼抢,而后场球员并没有压上,这也就导致前面拼抢的球员几乎毫无效果,而且还会白白的浪费前场球员的体力。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也是需要里皮教练去调整的地方,确实要好好思考一下,目前的这支国家队适不适合高位逼抢的踢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