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没有他可能要输0-4 两次门前救险成最稳一环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 零度眼看球 

昨晚,国足0:4不敌多名主力缺阵的哥伦比亚,让球迷很是不爽。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虽然里皮讲好和强手过招,只是练兵为主,不在乎结果,但是,如此悬殊的比分,还是很辣眼睛。纵观整场比赛,国足将士不可谓不拼,但是,由于实力相差太大,总感觉国足有劲使不上,根本毫无取胜的机会。

更让人郁闷的是,就是这支我们无可奈何的哥伦比亚队,前几天在面对我们的近邻韩国队的时候,却被韩国队踢得找不着北,最终以1:2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队。什么事就怕比较,有比较才有伤害,这样一对比,就更加能看出我们和韩国队之间的差距。

昨晚那场比赛,国足和哥伦比亚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在哥伦比亚的掌控之下,都表现不佳。国足后防中坚冯潇霆说,这场比赛国足只发挥了30%的水平。其实不是国足只发挥了30%的水平,而是国足在哥伦比亚这样的世界强队面前,只能踢成这样,不是状态的问题,而是能力的问题。如果非要在国足队员中找出一个表现好一点人,笔者以为,一定是后防大将张琳芃。

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张琳芃发挥够稳定,国足有可能被哥伦比亚打花,比分就可能不是0:4,而更可能是0:6。本场比赛,张琳芃至少完成了两次门前救险,成为国足后防最稳定的一环。

上半场第16分钟,哥伦比亚球员帕尔多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包抄的巴卡拍马赶到,国足门将颜骏凌最多只能守住前点,只要皮球传到了巴卡脚下,颜骏凌根本守不住这个球。关键时刻,张琳芃狂奔30米杀过来阻挡住了哥伦比亚的这次攻势,果断的一脚滑铲解围,将对方的绝好机会扼杀于摇篮。

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哥伦比亚利用一次任意球攻势再次在国足禁区里制造险情。桑切斯的头球顶出反方向,尽管颜骏凌做出了腾空扑救,但是,从皮球运行的轨迹来看,颜骏凌根本扑不到这个球。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候,又是张琳芃挺身而出,他飞腿将球破坏,让国足又逃过了一劫。昨晚,他是国足将士中唯一可以昂首走出重庆奥体中心的人,也是唯一值得哥伦比亚尊重的中国球员,也是唯一让里皮欣慰的中国球员。

尽管随着这几个赛季的伤病不断,张琳芃的状态相较鼎盛时期有所下滑。但是,综合能力来讲,他依旧是国足后防不可或缺之人。至少在目前的中国球员中,还没有谁能真正撼动他的国足主力位置。他在恒大的位置同样不可或缺,前段时间,有传闻说张琳芃可能会被恒大卖掉,他的下家是他的老东家上海上港。相信,看了这场比赛的表现,恒大高层即便想把他卖掉,恒大新主帅卡纳瓦罗也不会答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