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依然未能实现里皮愿望 需脚踏实地努力提高

新浪综合

关注
国足4球不敌哥伦比亚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重庆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男足还是没能实现主帅里皮的愿望——打进一球。昨晚在重庆奥体中心以0比4不敌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队,遭遇热身赛两连败。

里皮此战继续考察队员和阵容,与上一场热身赛相比更换了6名首发球员。哥伦比亚队整体实力强劲,在第5分钟、第61分钟、第66分钟和第91分钟连入4球。国足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56分钟,武磊单刀面对门将射门被扑出。

此战是里皮上任后最大比分的失利,但他仍满意国足的表现:“尽管输了,我们还是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收获和进步。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各方面都远远领先于我们。”他认为,与这样的对手比赛,可充分认识到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更加脚踏实地去努力提高。

他还表示:“对武磊不应有太多的指责。我更看重的是他在比赛中创造的机会。正常情况下,像今晚这样的单刀球他是会打进的。过往的比赛,他为球队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不担心他创造了机会不进球。我们更应该感谢他为全队创造的机会。”

队长冯潇霆则直言:“上半场因为混乱造成失分,两个机会没把握住,如果把握住就不一样了。下半场,主教练要求我们要对对手形成压迫,有一定效果,但创造了机会又没把握住。加上大家心态上有些着急,没有按自己的节奏来踢,所以失误又让人进了两三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