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不应指责武磊 今天比的是乒乓球中国肯定赢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皮:愿与强队交手

11月14日,中国男足在重庆奥体中心与来访的哥伦比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现有人员中的最强阵容,哥伦比亚队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放松,在上半时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又连入三球,最终中国队以0-4负于对手,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队以来比分最大的一次失利。

比赛结束后,里皮谈到这场比赛时说到:首先我想说今天武磊的状态非常好,最近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表现非常好。其次,对我们来说,更愿意与强队交手,今天这种比赛更有锻炼价值。虽然我们曾经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取得6、7个的净胜球,总和弱队交手,锻炼意义不大。我们还是坚持 与强队交手,对手是世界排名前15名,对手实力非常强,这种比赛我宁愿输球,因为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能够意识与国际强队的差距。

谈到今天国家队的进攻,里皮说到:今天进攻线的表现也是可以接受的,上一场我们创造了三四个机会,这场比赛武磊有一次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但是面对这样的强队,我们需要调动整体的力量,因为对手实力远远强于我们,我们要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

对于这场比赛的收获,里皮直言:从场面来看,差距是全方位的,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但如果对手是亚洲球队,我们虽然有差距,但也许已经缩小了很多,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摆正自己的位置。

谈到错过单刀机会的武磊,里皮特别说到:我觉得大家不应对武磊有过多的指责,我看到他创造了机会,正常情况下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他面对门将是可以打进去的。希望大家不要给他过多压力,要看到好的地方,过往比赛他总是在为球队创造机会,我并不担心不能进球,更感谢他为球队创造出机会。

里皮最后强调到:如果今天两支球队比的是乒乓球,我们肯定会赢得比赛,但如果是比足球,我们与对手还是有很大差距。(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