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克尔曼:中国队反击有威胁 有明显扳平的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皮:愿与强队交手

11月14日,中国男足在重庆奥体中心与来访的哥伦比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现有人员中的最强阵容,哥伦比亚队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放松,在上半时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又连入三球,最终中国队以0-4负于对手,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队以来比分最大的一次失利。

比赛结束后,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在点评比赛时首先说到: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从比赛最开始,我们就幸运的取得一个进球,之后我们很好适应了节奏,在下半时又接连扩大了比分,这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对于备战世界杯的意义,佩克尔曼说到:今天我们有很多重要球员出现在比赛中,他们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们都是国家队未来的主力框架,有一些会在明年的世界杯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也有一些新的面孔得到了锻炼。

对于与中国队过招的价值,佩克尔曼直言:今天的比赛对于球队非常有锻炼价值,中国队速度比较快,反击对我们有很大威胁,我们在处理这些情况也表现出应变能力,我们表现出了训练中的内容。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中国队的表现,佩克尔曼说到:从两支球队的表现来看,我们控球时间更多,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在边路利用比中国队更好一些,我们通过边路进攻瓦解了中国队的防守。我们在传球的速度、准确都更好一些,另外我们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中国队在下半时前15分钟做的不错,有几次明显扳平机会,那个时候我们可以把节奏降下来,通过控制球来掌握比赛局面。

谈到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莫雷诺的表现,佩克尔曼点评到:他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出场时间比较少,与球队融合时间不多,所以我们希望利用世界杯前最后的备战机会,让他与球队进行更多的磨合,希望他能够展出自己的实力,今天他的表现是不错的。我觉得不管他哪里踢球,不管是在中超,还是欧洲或其他地方效力,都可以有今天相同的表现。

对于莫雷诺能否参加明年的世界杯,佩克尔曼直言:之前我们考虑过,在中国踢球的球员经过长途飞行回到南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事实证明中超联赛正在发展,我们希望莫雷诺能够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但前提是他能够保持现有的水准,也希望他能够在中国足协杯的决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