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对单刀把握武磊压力较大 踢球合理性需提高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皮:愿与强队交手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重庆进行的热身赛中0-4负于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二位解说直言,对阵哥伦比亚对中国队锻炼价值非常大,踢球感受到世界杯比赛水准,贺炜直言武磊单刀球处理上压力比较大,徐阳认为武磊在踢球合理性上提高会对中国队帮助更大。

谈第5分钟哥伦比亚取得领先——

贺炜:这个球中国队的后卫跟不上了,从巴卡回接开始,中国队的后场队员就感觉比较被动。

徐阳:盯人方面和位置感觉方面,完全被对手的传球撕破了。每一个位置上都没有踩对点,都是慢了半步,一个慢了半步整体就造成了失球。张琳芃逼出去后没能成功阻挡,相当于中后卫的位置是空的,其他球员还要补张琳芃的空当。

谈双方开场后场面——

贺炜:开场后哥伦比亚队正在踩着油门慢慢前进,而中国队则还没启动。

徐阳:从开场来看,对手的实力确实比较强,排名也比较高,在身体对抗方面和身体环境方面,中国队都处于下风。

谈双方实力差距——

徐阳: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球员锻炼价值非常大,而且哥伦比亚的球员在场上比赛非常认真。

贺炜:可以让中国队感受一下世界杯比赛的水准。水平不够我们心里都清楚,但还是要尽可能的跟对手过招儿,尽力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来。

谈王燊超防守莫雷诺——

徐阳:上港和申花的足协杯提前开战了。

贺炜:恩怨延续到不同的战场上。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真正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各方面都处于下风,但中国队做出了积极的调整,换人之后没有在丢球,这是中国队有所改进的地方。

徐阳:对手技术动作的合理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最快的时间摆脱防守队员,第一下的停球、第一下的处理球,怎么样做到最合理。

谈下半场开局场面——

徐阳:下半场中国队的对抗强度要比上半场强多了,里皮的中场布置很重要,起到了作用。

贺炜:里皮的布置针对性会很强的,试探了45分钟之后中国队对对手也有了更好的了解。

谈武磊第56分钟错失单刀——

贺炜:这个球武磊很聪明,他预判到对方防守队员有可能往里线走,只不过单刀球的把握上,武磊的压力可能是比较大的。

徐阳:可能我们在场下看觉得这个球推一个远角比较好,但是在比赛的一刹那就是队员的一个选择,还需要比赛经验的积累。上下半场两个单刀武磊把握住一个比赛的结果就不一样,尤其是对强队也是对自己信心的积累。武磊速度非常快,但他如果在踢球合理性上能够再提高,对中国队的帮助会更大。

谈61分巴卡破门哥伦比亚2-0领先——

贺炜:对方反击能力太强了,本来是中国队的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差距就在这,如果武磊早一些给,或者不给赵旭日不会是这种状况,我们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在我们被反击的时候,防守球员的位置选择很重要。

谈第66分钟博尔哈凌空抽射破门——

贺炜: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能够打进进球的机会,因为有两个后卫站在他面前。

徐阳:还是我们下半场后卫调整不是特别大,如果像上半场张琳芃和冯潇霆这样打的比较熟的话,不会给对方前锋那么舒服的做球机会。

谈比赛尾声哥伦比亚4-0锁定胜局——

贺炜:从第一个失球到第四个失球,都是被对手断球打反击,这个球三个后卫顶在了前面,右边后卫张琳芃拖在了最后,今天也是为了考察新人,后卫之间配合也不默契,当然了也暴露出与高水平球队对抗,你犯下一点失误的话对方都会给你惩罚。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