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暴力瞬间汇总:秦升跺斯卡闷 两门将中场互锤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赛季中国职业联赛落幕,伴随着全球转播中超时代的来临,中国足球影响力显著提升。然而尴尬的是,暴力事件却贯穿一赛季,各种场内外事件“涌现”令中国足球成为世界焦点。从“秦升跺”到奥斯卡故意闷人,到联赛收官阶段的张稀哲扇耳光,重重激增的暴力事件使得中超的形象大幅折损,令世界足坛乃至我们自己怀疑中超到底是一个什么联赛。

本文列出本赛季联赛中突出的暴力事件,希望以儆效尤,避免联赛跌入“暴力化”的深渊。

首先是几大代表性暴力犯规,包括秦升脚跺维特塞尔、奥斯卡连续闷人、世林点赞、张稀哲扇陈雷耳光。

接下来是混乱的联赛赛场上发生的足坛罕见的无下限的犯规事件,包括两位门将在中场互锤推搡冲突、李昂手势侮辱伊尔马兹、迪亚涅朝杜威吐口水以及两例铲抢过大导致的球员出血。

接下来是联赛暴力犯规大汇总,涉事球员包括张琳芃、郜林等国脚,莫雷诺等外籍球员也熏染其中,可见当前联赛整体大环境下需要改善。

上述暴力犯规汇总中有球员这次是犯规的施加者,下次就是受害者。对于球员来说,足球场上全力拼搏是精神力量的展现,但竞技体育是在不伤害他人规则的基础上建立的,球员们在做动作之前要思虑这次动作的分量,莫过火。而作为主管者的足协应约法三章,提前树立尺度,避免出现严罚仍禁不住暴力事件屡现的尴尬局面。同时俱乐部应该加强对球员的管理教育,莫让联赛成为角斗场。

希望下赛季的联赛不要再被暴力犯规所充斥。

最后,送上戴琳侵犯伊尔马兹后友好致歉的画面,希望球场上多谢友谊,少些争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