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三连败丧失精气神 进攻无力自信受挫最可怕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间歇期归来,国安用一场失败开始了联赛收官阶段的比赛,他们客场输给了泰达,连续三年在水滴“颗粒无收”。

由于赛前泰达已成功保级,比赛变得很常规,尽管如此,赛前施密特还是展示出了对胜利的渴望,“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比赛要全力以赴。”球队已无欲无求,但施密特身上有压力,一方面对手是同样来自德国的施蒂利克,难免拿来比较,另外,施密特也希望球队的成绩能够往上再前进一步,最起码要进入前七,比他接手的时候要好一些。结果却事与愿违。

与泰达的比赛,国安排出了一个“怪阵”。后防线上了四名中卫,分别是于洋、克里梅茨、雷腾龙和晋鹏翔,中场也是吕鹏与拉尔夫的新组合,两个防守型后腰登场,进攻线上宋博轩、姜涛各站一个边路,边后卫姜涛再次客串边前卫,奥古斯托前腰,巴顿打前锋。首发11人中,只有3个进攻球员,人员安排上更侧重于防守,比赛过程中,国安的进攻的确乏善可陈。

施密特排出这样的阵容,有被动的无奈,也有主动的选择。赛前已经确定张稀哲、赵和靖吃牌停赛,索里亚诺一直有伤,但伤情并不严重,过去一周,西班牙前锋一直在积极康复中,只可惜还是没有赶上比赛。和他情况相似的还有于大宝和李磊,前者此前受伤,间歇期已恢复得差不多,可以和球队合练,但近期又有些新情况;李磊同样出现了伤病。几个伤号都算不上什么大伤,但都有加剧的可能性,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对于无欲无求的国安而言,没必要再“冒险”。“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他们的缺席其他队员也能迎来足够表现自己的机会。”赛前施密特就表示,将会在比赛中进行轮换。

但这样的阵容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毕竟替补席上还有金泰延、张池明、唐诗这样纯正的进攻型球员,朴成也完全可以胜任后腰,施密特的选择却是姜涛和吕鹏。

阵容的大轮换导致国安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泰达上半场利用点球率先打破僵局。施密特在下半场开始自我纠正,连续换上了张池明和朴成、朱朝庆,但球队始终无法流畅运转,球员踢起了情绪球,成了恶性循环。迪亚涅一次轻松的反击为主队再下一城,国安只能认输。

国安输球,其实并非泰达踢得有多么好,只不过国安踢得更差。主力球员的伤病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因素,剩下三场比赛,施密特要在排兵布阵上再多动些脑筋。

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吃到了本赛季首次三连败,且已连续五轮不胜。球队在换帅之后一度拿到了4连胜,那段时间国安找回了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精气神”。如今这种自信正在逐渐消失,这是比输球更可怕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