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足协员工讨薪请总局干预 足协应答下周有眉目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翰然报道 前足协员工苏小春、付玉培,继10月10日到总局门口讨要足协欠薪无果之后,10月20日两人再度到总局要求上级干预解决相关问题。20日下午,足协终于答应支付拖欠9个月的薪资,但是因财务主管出差等原因还是未能在当天下午办理支付,预计下周或许能够解决。

苏小春于2015年12月30日向北京市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包含完整材料的仲裁申请书,在其担任足管中心财务主管期间因足协人事改革后被停薪,要求继续履行足管中心与申请人共同签署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补发申请人自2015年12月1日起的工资和福利,并追加按工资每日万分之三的经济赔偿等。苏小春诉求的原因是,足管中心未经其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于2015年11月23日书面通知他,要求他于2015年11月30日前,前往其他单位报到,并且通知财务停发了苏小春的工资及其福利,同时也停止了苏小春作为财务主管的职务。

经北京市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理,裁决足管中心应支付苏小春工资薪酬,但是足管中心不服仲裁委的裁判决,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起诉,理由是“足管中心已经撤销”,东城区法院最终裁决苏小春胜诉,足协接到判决书后向苏小春支付工资。

然而,2017年2月总局足管中心撤编,从3月份开始,足协不再发放苏小春工资。

付玉培的情况与之类似,只是他并没有像苏小春一样提请仲裁而已。

截止到今年10月份,苏小春、付玉培已经有9个月未领到工资,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两人于本月10日和20日两次到国家体育总局,求见苟仲文局长,他们认为“中国足协违法违规打击报复专业干部,停发会计主管9个月工资”,不过,两次都未能见到苟仲文。

据了解,在总局的过问下,足协于20日下午有所动作,足协方面告诉苏小春他们可以发放工资,待财务算出9个月的工资后支付,但是由于当天下午时间较紧,足协现任主管财务人员出差,而且银行均为17时下班,为此截止到22日还未领到工资,因此此事的解决下周才能有眉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