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遭亚冠出局后遗症 高开低走仅剩一冠可争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本轮开打之前,上港虽然落后恒大6分,但是还有一丝丝希望,队员们也强调不到最后不会放弃联赛争冠的希望。可惜,一场1比2的输球,上港彻底终结希望,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本来三线都有争冠希望的上港,现在只剩下足协杯一项赛事的冠军可以争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因为华夏幸福输球,上港在本轮开打之前就确定了联赛亚军的位置。

上下半场均遭对手闪击

对阵富力,上港的首发阵容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三外援变成了浩克、奥斯卡和卡瓦略,老将卡瓦略和贺惯搭档中后卫,中场,林创益获得了首发机会,与蔡慧康和奥斯卡搭档,U23首发球员则是韦世豪。虽然联赛落后恒大6分,恒大甚至都在这场比赛准备了夺冠仪式,但是上港仍然有一线希望可以阻击。赛前,王燊超直言亚冠出局虽然很遗憾,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他们懂得如何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但是全场比赛,上港全队很显然没有走出亚冠出局的阴影,开场仅仅4分钟,他们就落后了。卢琳主罚左侧角球起右脚传中,姜积弘前插到门前力压蔡慧康抢点甩头攻门命中。值得一提的是,丢球方式和客场打浦和红钻是一模一样的,都是角球盯人不紧造成。对于失球,颜骏凌赛后说:"还是盯人没跟上,赛前主教练对定位球的防守也有布置,但还是出现了失误。这是技术层面上的事情,我觉得我们还需要去总结吧。"

其实,这粒失球只是上港上半场表现差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球队仿佛丧失了取胜的信心,这在以往八万人体育场是绝对见不到的。或许是因为恒大的领先优势太过于明显,虽然球员嘴上说还有争冠希望,但临场表现却信心不足。

虽然落后,但是上港在上半场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比赛第22分钟,浩克制造了点球,但是他却将点球罚丢,上港也遗憾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博阿斯中场发火

面对上港这么差的表现,教练也坐不住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向球员发火,并且重新布置了这场比赛的战术。不过,这样的战术并没有立马奏效,下半场开始不久,富力再入一球,扎哈维刁钻的射门让颜骏凌无计可施。2球落后,上港如梦初醒,他们开始对富力的大门形成猛攻,比赛第60分钟,上港策动攻势,浩克在禁区前接到吕文君横传,然后带球晃过黄政宇果断起左脚远射,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上港追回一分。随后,上港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富力门将程月磊屡次将上港的射门化解,这还不包括他在上半场扑出浩克的那里点球。最终,上港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这个结果并不是我们所预期的,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应该会取得更多的进球。比赛丢了两个球,都是上下半场开局阶段,上半场有些慢热,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最后把握不好。对方门将是发挥的最好的球员,对方也创造了机会,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压上进攻试图扳平比分,总体而言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上港助教丹尼尔说。

确实,这场比赛上港开局阶段进入节奏很慢,这和打浦和红钻的比赛是一样,慢热也可以说是上港输球的主要原因,至于是不是因为亚冠被淘汰才导致状态不好,颜骏凌说:可能吧,只能说可能。主要还是先丢球了,整个感觉和上一场打浦和有点像。

其实,输给浦和红钻的比赛,也让其他球队看到了击败上港的爆破点。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直说知道上港对阵浦和的失球,虽然斯帅直言上港的两次失球只是巧合,但是上港在角球防守和面对对手传中确实暴露出了弱点。

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对于接连在亚冠和联赛彻底失去争冠希望,是否存在遗憾时,颜骏凌表示:"遗憾是肯定有的。到了这个份上,肯定希望再往上走一步,也快摸到奖杯了。之前徐指导也说过:水不到渠不成。再来吧,今年亚冠也创造了俱乐部的最好成绩,创造了上海的最好成绩,有利有弊。"

不过,从整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上港还是占据了优势,25次射门领先富力的17次,52.8%的控球率也领先对手,定位球和角球的数量也远多于富力,但是上港仍然无法将胜势转换成优势,这和两回合对阵浦和的比赛是相同的情况。对于上港来说,如何让球队在数据占优的情况下拿下比赛,提高进攻效率,也是博阿斯需要研究的一个问题。

输掉这场比赛,上港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2017中超,上港此前13个主场赛事取得了11胜2平的成绩,在这些比赛中,除了和恒大的比赛,上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其余比赛大部分都是以摧枯拉朽式结束比赛,其中不乏6比1击败申花,5比1大胜国安的经典赛事。亚冠赛场,上港6个主场5胜1平,足协杯也是保持全胜。

对于上港来说,从之前三线都有争冠希望,到现在唯有足协杯一项冠军,确实有点让人觉得高开低走。至于这是不是三线作战体能出现问题造成的,颜骏凌说:我们全年都是在这种双线,三线这样的状态去比赛,我觉得体能状况不是借口,我们整年都是这么去踢的,还是自身的问题没踢好,这场比赛不是体能的原因,主要还是自身的原因。

谈到接下来的唯一一项具有争冠希望的赛事,颜骏凌说:现在只有一个足协杯冠军让我们去争夺,所以我们不可能去放弃,全力以赴把奖杯留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