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七连霸也是斯帅第7冠 两年斩全满贯功勋卓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虽然斯科拉里被禁赛,但赛后在庆典活动中,球员将主帅斯科拉里抛起,与老帅共同庆祝美好时刻。

斯科拉里由于之前在与延边的比赛中有不当行为,被足协禁赛到赛季末,本赛季已经无缘现场指挥。而斯科拉里与恒大的合同又在今年到期,双方没有续约意向,所以斯帅在恒大的执教之旅也可以说是结束了。

不过虽然在执教过程中遭受了一些质疑,但是斯帅仍然受到了球员的尊重。在恒大夺冠庆典上,球员们一起将斯科拉里抛起,感谢老帅在恒大这些年所做出的贡献。

从战绩方面,斯科拉里执教恒大这两个多赛季,功勋卓著。

2015年6月,斯科拉里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恒大教鞭,该赛季中超第14轮,斯科拉里迎来上任后的首秀,巴西老人凭借客场2比1击败鲁能为自己迎来开门红。接下来的半个赛里,斯科拉里在联赛中率领恒大12胜5平保持不败,更是率队创下了客场十连胜的骄人纪录。

2015赛季联赛无悬念夺冠之后,斯科拉里的恒大队在亚冠中也一路披荆斩棘,斯科拉里率队从1/4决赛开打,最后6场比赛3胜3平保持不败,最终恒大第二次站在了亚洲之巅。

在2016赛季开始之初,恒大战胜苏宁获得超级杯冠军,在之后的亚冠中虽然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但他们把握住了国内两项赛事的机会,拿下中超六连冠的同时,也再次拿下足协杯,拿到三个冠军。

到了2017赛季,广州恒大遭遇了中超“七年之痒”,斯科拉里带领下的球队,在本赛季的亚冠和足协杯都被挑战者上海上港淘汰出局,其统治力严重下降,只剩下中超成为了唯一可以拿出手的冠军。而这个赛季里,也是暴露出了广州恒大一系列问题,阵容严重老化、年轻球员顶不上、核心球员离开、战术体系僵化、主帅用人固执和外援配置不具优势等等。在这些问题下,主帅斯科拉里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下课自然在所难免。

回顾斯科拉里的恒大生涯,他一共帮助恒大赢得了7个冠军,包括3次中超冠军、1次亚冠冠军、1次中国足协杯冠军以及2次中国超级杯冠军,可谓是实现了全满贯。

而在恒大完成中超七连冠以后,这位老帅在恒大的执教生涯也接近尾声,接替他的人选仍然扑朔迷离,是德甲少帅图赫尔还是安切洛蒂,这将是恒大接下来的时间最让人关注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