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睿三粒进球均由杜震宇送饼 坦言要珍惜老大哥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2日,长春亚泰主场与江苏苏宁一役进行到第49分钟时,于睿接到杜震宇开出的角球,头槌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进而吹响了全队上演逆转好戏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于睿在近四轮比赛打进的个人第三粒中超进球。这一次,他兑现了承诺,在庆祝进球时双手做出了一个心型的动作,感谢妻子的支持。

作为本赛季加盟长春亚泰的内援,1992年出生的前国青队长于睿起初只是后防线的一名替补,前28轮也仅出战16场,其中7场首发,9场替补。不过,在近4轮联赛中,于睿在陈金刚着眼未来的策略下开始首发登场,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在客场5比1大胜天津泰达、客场3比2力克贵州智诚、主场3比1逆转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一如2016赛季的范晓冬、2017赛季的谭龙、张力,成为球队最有价值的内援。

“我出场时间没那么多,但时刻准备着,只要给我机会,我就会好好把握,执行主教练的战术要求,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9月15日,于睿在津门大捷中首发并打进一记头球,那是他个人收获的第一粒中超进球。当时,他一路狂奔,难掩兴奋之情。不过,在赛后参加“亚泰进球时刻”活动时,他坦言要把这粒进球送给自己的妻子,因为他们刚刚领取了结婚证,“其实,我已经想好了庆祝动,可一兴奋就忘了。下一个进球,我一定会把进球庆祝动作送给她。”

10月14日,长春亚泰客战贵州智诚,于睿在第82分钟再次打进一粒头球,于睿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而是双手不断下压,意在让队友稳住情绪,积极应对以少打多的困境。赛后再次参加“亚泰进球时刻”活动时,于睿称自己下次进球一定不会忘记设计好的庆祝进球的动作。

于睿的下一次进球来得非常及时,10月22日,长春亚泰3比1逆转江苏苏宁,于睿头球攻门打进反超一球。这一次,他真的没有食言,双手做出了一个心型,送给了自己的妻子,“我的进球庆祝动作做出来了,感谢我的妻子。本赛季还剩两场比赛就结束了,如果还没有兑现承诺,可能回家就要受惩罚了。”

近几轮,长春亚泰越打越有斗志,越打越有韧性,即便派上年轻球员锻炼队伍,也能打出很好的效果,“我们在场上用行动告诉球迷,长春亚泰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今天,气温很低,现场能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应该感谢他们的支持,否则我们也踢不出这么有激情的足球。”于睿说。

其实,于睿要感谢的人很多,但有一个人不能不提,他就是杜震宇。客战天津、贵阳,以及本场比赛,于睿的3粒头球都是在定位球战术中完成的,而为他送出助攻的均是老大哥杜震宇,“三粒进球归功于老大哥的开出的两次角球和一次任意球,“老大哥的脚法这么出色,作为我们年轻队员,真的要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和他一起比赛的感觉。”于睿说。(王锦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