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应细琢磨瓜帅名言 申城德比定更加艰苦

新闻晨报

关注

上港队本赛季的主场不败金身,在昨晚被前来挑战的广州富力打破。中超第28轮,上港主场1:2不敌富力。不过,由于上周六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客场1:2输给天津权健,因此上港队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第二名。

亚冠出局在心理上还是明显给上港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开场仅仅4分钟,球队就被对手角球破门。这个失球简直就是亚冠客场被浦和红钻进球的翻版,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让对手轻松在门前头球得分。

之后,两队进入对攻模式,尽管上港队一度在第22分钟由胡尔克赢得点球,但是他主罚的点球被广州富力门将程月磊扑出。全场比赛,程月磊高接低挡化解了几乎上港队全部有威胁的射门。唯一的失球,只能怪胡尔克下半场的那脚禁区外世界波远射实在太厉害。

大举进攻,上港队后防线的漏洞也被放大,扎哈维利用快速反击为广州富力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如果不是上港队门将颜骏凌同样有出色的发挥,客队可能会进更多的球。

“任何球队都可能输球,关键是输球之后如何来应对。”英超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这番话值得现在的上港队好好琢磨琢磨。毕竟对于上港队来说赛季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申城德比肯定会比想象中更加艰苦。最后两轮中超,球队也需要通过胜利来重拾信心和斗志。

尽管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名,上港队还是需要去打好下轮客场和河南建业,最后一轮主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