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瑕不掩瑜!此役若没此人 扎哈维就已追平进球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广州富力客场2-1击败上海上港,终结了联赛客场六连败的记录,同时也打破上港这个赛季所有主场保持不败的金身。但对于上港来说,瑕不掩瑜的是,门将颜骏凌如有神助,如果不是上港门神颜骏凌神勇发挥,扎哈维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追平此前埃尔克森创造的单赛季28球的进球纪录。

本轮富力赴客场面对上海上港,对方刚刚在周中遭遇亚冠半决赛的苦战,加上双方首回合比赛出现的一些风波,为本场比赛平添了不少看点。最终,富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前场外援扎哈维展现了出色的进攻状态,打破了此前两轮的进球荒,下半场第49分钟,扎哈维中场圈拿球后长驱直入,然后在禁区弧顶内抽射破门,帮助富力扩大领先优势,打入了本赛季的第26粒进球。

找到射门靴之后,扎哈维连续向埃神的进球纪录发起冲击,但此时上港门将颜骏凌成为了扎球王创纪录之路的拦路虎,第66分钟无人看守的扎哈维瞄准后的一脚射门被颜骏凌神速飞扑把球打出界外;补时阶段,富力再次快攻到前场,扎哈维禁区左侧的攻门又被颜骏凌扑出界外。若不是颜骏凌,扎哈维很可能本场比赛就追平埃尔克森创造的单赛季28球的进球纪录。

当然颜骏凌绝非仅仅阻挡了扎哈维一人的进球美梦,从比赛一开始,颜骏凌就表现神勇,第11分钟,贺惯解围球到了肖智脚下,后者一脚劲射被颜骏凌扑出。第69分钟,雷纳迪尼奥在中圈附近带球至禁区内,小角度起脚劲射被颜骏凌化解。可以说颜骏凌是上港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是上港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