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魔法师!他用三招点石成金 警惕施密特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赛季对泰达来说五味杂陈,他们犯了一系列错误,但他们却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请来施蒂利克,德国人从带队首战的1-5惨败,到4连胜提前完成保级,成为点石成金的大师,但施蒂利克也要警醒,毕竟今晚的老乡施密特有了一个先例。

在主场惨败亚泰之后,多名球迷深夜围住了新帅施蒂利克,他们高喊着“我们就要一个态度!”,老帅耐心的抚慰着他们的不满,而当时他刚刚接手,连球员的特点甚至都没摸透。

然而完整带队训练后一周,奇迹就发生了,看似半截身子入土的泰达4-1狂胜同城对手权健,虽然这场比赛在外界议论颇多,但紧接着泰达又用相同的气势完成4连胜,打消传闻的同时,提前保级成功。

施蒂利克带给泰达的效果立竿见影,首先他做到的就是稳定阵容,此前无论是帕切科还是李林生,首发一轮一个样,磨合根本无从谈起,而施蒂利克在找到合适人选后连续几轮都派出相同首发;此外,他还强调球队的贴身逼抢,一改之前唯唯诺诺、懒懒散散的比赛风格,而这种高效的逼抢战术让所有对手都无法舒服的完成传接球配合,泰达则是断球后迅速发展进攻,打对方措手不及;施蒂利克的临场调整也颇为见效,最近三场比赛,泰达在上半场都或多或少有些问题,但下半场回来后总是焕然一新,迅速解决战斗,施蒂利克在中场休息时对球队的部署有很大功劳。

有球迷戏言,按泰达现在的状态,可能都能去争冠,不过中超并不是这么好踢,今晚的对手国安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施密特接手国安后,御林军让人眼前一亮,同样是一波四连胜开启,但国安却在近期遭遇了5场不胜,在对手逐渐摸清打法套路之后,球队自身球员水平缺陷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重新回到之前的状态,但施密特目前为止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同为德国人的施蒂利克的合同仅有4个月,保级之后将会自动续约,一旦下赛季留任,施蒂利克将率领球队进行完整赛季的备战工作,而施密特所遭遇的问题也许有一天也会困扰他,别忘了,施蒂利克执教韩国队时期也是在开局蜜月之后逐步走向平庸。

居安思危,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本赛季还没结束,但新的挑战已经开启了。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