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低调准备冲冠战 有球员紧张推掉所有活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职业足球,过程比内容更重要。上一场恒大主场赢延边,赢得艰难,赢得狼狈,然而第二天,上港在客场被辽足逼平,于是恒大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拉大到6分。这意味着,这个周末,只要恒大战胜贵州,他们就会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完成七连冠的伟业。

那么,本周日的恒大,能顺利完成这一任务吗?

平静和紧张

大战来临,有人轻松,有人紧张。

整整一周的备战时间,俱乐部方面也没有针对这场夺冠战提出特别的措施。毕竟夺冠对于恒大来说,已是驾轻就熟,尽管今年特别艰难,然而到了此时,定睛一看,居然有机会提前两轮夺冠,仅从这个角度出发,还算不上是最艰难的。

斯科拉里是否会被追加主罚,目前不得而知,但这场夺冠战他肯定无缘亲自指挥,这个任务会交给他的助手保罗来完成,问题不大,又不是第一次给斯科拉里“擦屁股”了。

关键还是在于球员的心态。

有的队员比较轻松。例如高拉特。

这两天球队放假的时候,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照片,并定点广州塔,照片中他们三位一起站在广州塔450米高处的摄影平台,并且用“点赞”的手势来拍照留念。

更加放松的是金英权。他颇有心思地给自己的儿子举办了生日派对。

上个月,金英权妻子在广州诞下一子,如今儿女双全的他趁着球队放假,特地为爱子举办初生Party,以感谢家人背后默默的支持。当然,他的放松是有原因的,因为他的2017赛季基本结束了,下赛季如何,他不知道,但他说“如果能够选择,我肯定会选择留在这里。”

有消息说,阿森纳在考察金英权,他也一直想去欧洲踢球,但现在,他和球队一样,希望击败贵州提前夺冠,“即使下轮不能夺冠,我相信球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一定会拿到冠军。”

有轻松的,也有紧张的。例如一位球员,这周就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就是想静下心来,好好备战这一场。“他说:”联赛七连冠,这是必须的,现在大家都为这个在做准备。”

贵州合“口味”

恒大想赢,而对手贵州,看起来很合“口味”。

贵州已保级成功,所以他们不会像上一轮的延边那样,为保级而杀红眼,他们最近的比赛表现一般,上一轮主场2比3输给了同样保级成功的亚泰。

光这一点,就已经够了。现在的恒大,怕的是杀红眼,咬碎牙的队伍,至于像贵州的这种已经洗脚上岸,无欲无求的的队伍,大家摆开阵势,一拳一脚,恒大怕谁来着?

当然,斯科拉里有点头疼的是,中后场人员的安排,停赛的停赛,受伤的受伤,上一场被延边攻进3个球,已经看得出,现在恒大的防守到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时候,这一场,在人员上,恒大其实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重要的还是一心一意打好这场比赛,客观条件是怎样就是怎样,不会改变的,但主观的东西,我相信队员们踢了这么多年球,对这一点很清楚,踢好自己的球,自然会有好结果。”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夺冠”很低调

对于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的准备相当低调。

在恒大此前的六连冠之路上,在主场锁定冠军与球迷一起庆贺的机会其实不多。2011赛季,恒大提前四轮在西安锁定冠军;2013赛季,则是提前六轮在济南夺冠;2014和2015赛季,夺冠地点分别是济南和北京。只有2012和2016年两次,恒大是在主场夺冠。

当然,2014、2015赛季恒大本来有机会主场夺冠,也为此准备了相应的夺冠仪式,然而,那两次的结果却让恒大非常尴尬。

2014赛季第29轮,恒大主场迎战争冠直接对手国安,只要拿到1分即可提前夺冠。集团准备好了盛大庆典,参与演员在终场前十分钟就已开始在通道候场,但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毁了一切。赛后里皮对京媒爆粗事件更是让冠军蒙上了不少阴影。

2015赛季,恒大的教鞭从里皮传到卡纳瓦罗,最终交给了斯科拉里。同样是第29轮,同样是主场,恒大的局面变成了“击败鲁能才能夺冠”。自信的恒大集团再次准备了夺冠庆典,来自恒大足校的上千名学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走下看台进行表演准备。可这一次,韩鹏在第94分钟的争议绝杀,又给了恒大一次深刻教训。

有前车之鉴,加之今年球队表现也确实令人难以满意,所以主场夺冠的“庆典”有多低调就可想而知了。

不过这不要紧,重要的是,这周恒大是否就真的能把奖杯揽入怀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