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热身对手一变再变因不想降质量 这队没跑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按照原计划,国家队将于11月10日和14日分别在广州和重庆进行两场热身赛。11月14日在重庆这场犹自罢了,对手哥伦比亚雷打不动,但是1日在广州举行的这场比赛,真可谓一波三折,最早选定的对手是比利时,结果比利时不来,改成冰岛,但是最新的消息是冰岛也不来,最后选定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

按照里皮教练团队与中国足协的想法,中国队虽然无缘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备战包括热身的质量丝毫不能降格,国足10月的两场热身赛因故被取消,而球队11月的热身对手已经确定为世界强队。在此之前,中国足协曾先后联系到比利时队、哥伦比亚队两强,其中哥伦比亚队11月14日在重庆与国足的热身计划几成定局。而在比利时队因其自身原因无法来华比赛的情况下,福特宝公司又联系到刚刚在世预赛中以小组头名身份首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队。不过就在近日,冰岛足协告知中国足协,其国家队无法来华参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该队不愿远赴亚洲参加一场热身赛。

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宝公司又将邀请对象转向塞尔维亚队。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预赛欧洲区比赛中,塞尔维亚力压爱尔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这是最新世界排名第38位的塞尔维亚历史上第2次杀入世界杯,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止步小组赛)后首次晋级决赛圈。不过若算上其前身南斯拉夫以及塞黑时代,该队则已11次杀入世界杯,也算欧洲传统豪强之一。

那么,热身对手一变再变,这次所说的塞尔维亚是不是就板上钉钉了呢?实际上,之前对手是谁,连承办方广州市足协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在前不久广州足协发给中国足协的办赛申请函上,写明该协会计划于11月1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承办一场国足热身赛,而热身对手是“一支欧洲国家队”。

对于塞尔维亚是否会来中国,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热身赛的确变数很多,对手也一变再变,没有办法,因为我们也不想降低热身赛的质量,不过可以负责任地说,塞尔维亚没跑了。”

国家队对于热身赛质量的要求,也和国足希望在FIFA获得更高的积分有关,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因为今年在12强赛表现出色,所以国家队排名57,亚洲第四,压过了韩国队,所以11月这两场热身赛,如果中国队能战胜世界排名相当高的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对于赚取积分,相当有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