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切罗尼上任阿联酋主帅 亚洲杯或对决里皮国足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教练扎切罗尼刚刚上任阿联酋国家队主帅,率队备战2019年本土亚洲杯,届时或可与里皮国足交锋。64岁的扎克对亚洲杯很熟悉,2011年他执教日本捧起这座奖杯,是第一个执教境外国家队夺冠的意大利教练。2年后也让日本成为第一个2014世界杯出线的亚洲球队,可惜巴西世界杯表现糟糕小组出局,难逃下课。这次扎克接替的是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鲍萨,后者只在阿联酋干了几个月,如今转投沙特。《米兰体育报》分析阿联酋足协的换帅举动:“为本土亚洲杯,需要个比鲍萨更有经验和名气的教练。阿联酋的国际足联排位第72,25年来变化不大,但亚洲杯还没拿过冠军。1996年亚军、决赛输给沙特,2015年季军。这次志在必得。”

扎切罗尼是著名救火队员,执教过意甲北方三强,在米兰夺得1999年意甲冠军。2016年上半年,他执教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只干了5个月,没有拿出和国际名帅相符的能力、战绩。回国后,他一直担任电视评论员,评说意大利国家队比赛。意媒报道,土耳其球队安塔利体育找过他,遭拒。这次上任阿联酋,扎克带上一帮死党,助教阿格雷斯蒂、体能教练圭多和技术助教阿尔巴雷拉。

扎切罗尼在上任前说:“一个吸引我的挑战。阿联酋从没夺得大赛奖杯,若能实现突破,多值得回味啊。我还能遇到同乡、老朋友普兰德利,他在迪拜执教阿尔纳斯尔,我们组成意大利帮。”阿联酋和昔日日本不能比,当时日本很多国脚留样,在欧洲顶级联赛。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扎克想澄清一个误区:“我没有三后卫的标签。看看我的比赛,用四后卫更多。”但舆论对他的乌迪内斯和冠军米兰,第一印象都是343。扎克讲述其哲学:“我曾经到访克鲁伊夫的巴萨、观摩泽曼的福贾,都不是我想要的东西。我讨厌3后腰设计,经常变成451。也讨厌现在欧洲常见的352,对锋线支撑不够。我不希望前锋过分回撤浪费体力,削弱攻击力,天生倾向用4人中场,这样对前后场都有足够接应。阵型是死的,还得看有什么球员。在国米,科科受伤后我就不打三后卫了。感谢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这样的巨星,他们有资格反对我,不踢三后卫,相反他们支持并跟随我。”眼下的米兰也踢三后卫,正是扎克反感的352,扎克说:“苏索怎么办?没地方安排啊。还是3421或者343更好,苏索和博纳文图拉打边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