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金刚:亚泰不仅立足于保级 希望取得更好成绩

新文化报

关注

势不可挡!昨日中超第27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贵州智诚,在这场老牌中超冠军与新科黑马的较量中,更有底蕴的亚泰笑傲贵阳,凭借伊哈洛的梅开二度和于睿的头球,3比2力克贵州智诚,近三轮联赛两胜一平豪取7分。

两个角球锁定胜局

此战之前,亚泰与智诚与7分之差,后者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一线希望,两队都已经保级成功,可谓无欲无求,双方有大打对攻足球的可能性。

本场比赛,陈金刚只派出伊哈洛一名外援登场,伊斯梅洛夫因伤无缘大名单,马里尼奥坐在替补席上,何超与周大地两名U23球员全部首发。

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智诚有两次破门机会但没得手。下半时刚开始,亚泰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孙捷头球摆渡,伊哈洛回头望月,贵州门将目送皮球入网。

比赛第70分钟时,双方在场上发生冲突,门将祎凡吃到红牌下场,吴亚轲替补染黄的范晓冬登场,亚泰在最后时刻少打一人。不过随后的进攻中,亚泰再次利用角球机会扩大比分,这次头球建功的是中卫于睿,他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第2粒进球。

补时阶段连轰3球

比赛补时长达8分多钟,谁也没想到在这最后的8分钟里,双方你来我往进了三个球。

第90分钟,智诚球员韩鹏飞扳回一球,比分变成2比1,比赛悬念陡然加剧。一分钟后,亚泰再度取得进球,两名进球球员之间完成了一次配合,于睿助攻伊哈洛禁区内射门得手。3比1,亚泰几乎杀死比赛。这是尼日利亚射手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超越上港的浩克,与帕托、莫雷诺并列排在射手榜第6位。

不过第96分钟,贵州外援耶拉维奇的近射再次将比分迫近,随后他在第98分钟的打门让吴亚轲做出了一次扑救。比赛进入到第99分钟时,主裁吹响了终场哨音,结束了这场精彩冗长的大战。

拿到这三分后,亚泰积分追平少赛一场的重庆力帆,仍排在积分榜第10。近8轮联赛仅输给过恒大一场,近5个客场3胜1平1负。

赛后,主教练陈金刚与教练组和球员击掌相庆,他表示亚泰绝不会仅仅立足于保级,而是希望打好后面的比赛,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

恒大下轮赢球就夺冠

本轮上港上港客场挑战辽足,结果两队打出大比分,3比3战平各取1分,这个结果意味着上港几乎失去了争冠可能,而辽足仍积分垫底。下轮联赛,广州恒大只要在主场战胜贵州智诚,就将获得中超7连冠。

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恒大仍领先上港6分,根据中超比赛规程,积分相同首先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本赛季联赛,恒大对上港是1胜1平,处于优势,所以 恒大下一轮只要赢球,就一定会提前获得联赛7连冠。上港助教谢晖在赛后承认夺中超可能性已经很小,目标放在亚冠和足协杯两大杯赛上。

辽足虽然拿到1分,但对于岌岌可危的形势于事无补。今天比赛如果天津泰达客场战胜上海申花,就将领先辽足7分,后者保级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他两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3比2击败江苏苏宁,而备受关注的亚冠抢票战,天津权健0比0战平山东鲁能,华夏幸福领先权健4分排名积分榜第三,很有希望拿到亚冠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与江苏的比赛开场仅6分23秒,苏宁方面就换下了U23球员陈吉,刷新了中超U23球员被换下最快纪录,此前纪录是延边富德开场8分钟换下U23球员尹昌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