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助攻王传射扬威 华夏大腿还想拼一把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主场3-2战胜江苏苏宁之后,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的中超积分已经达到了49分,与排名第4位的天津权健相比有4分的优势,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很大。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在中超联赛前27轮比赛中打入47球。其中,30个进球都与拉维奇有关。截止目前,这位前阿根廷国脚本赛季中超联赛打入16球并有14次助攻,不仅位居中超射手榜第4位,而且领跑中超助攻榜,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大腿。

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拉维奇的发挥对比赛结果往往有重要的影响。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很重要,对于河北华夏幸福能否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显得很关键,这3分势在必得。但江苏苏宁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不可能束手就擒。关键时刻,拉维奇用进球和助攻为河北华夏幸福打开了胜利之门。第39分钟,吉翔飞铲姆比亚被黄牌警告,河北华夏幸福利用这次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拉维奇主罚任意球旋到门前,姆比亚高高跃起用头将球点入球门,1-0!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利用点球破门。第50分钟,华夏幸福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阿洛伊西奥禁区弧顶拿球分至左路,跟进的丁海峰左脚横敲门前,拉维奇抢点捅射入远角。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0!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打入3球,拉维奇传射建功,参与了两个进球,再一次展现了大腿级外援应有的水准。

虽然河北华夏幸福引进拉维奇所花费的转会费不是很多,在中超球员转会费排行榜上未能跻身前列,但拉维奇曾经被视为中超打工皇帝,他也曾一度被视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是一位中超大牌外援。上赛季,拉维奇受伤病影响,只参加了10场中超比赛,没有进球,有4次助攻。上赛季的拉维奇备受质疑,没有在中超赛场上展现出很高的水平,但却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美洲杯,有一定争议。本赛季的拉维奇在摆脱伤病影响后好像找到了第二春,无论是进球数据还是助攻数据都非常出色。截至目前,拉维奇已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入16球,高居中超射手榜第4位。对于一位边锋来说,拉维奇本赛季24场中超比赛打入16球、场均进球0.67个的数据已经很给力了,相对于上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0次0进球的表现可以说是质的飞跃。

除了进球,拉维奇在助攻方面的天赋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对于拉维奇送来的饼,他的队伍吃起来也比较舒服。拉维奇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24次有14次助攻,场均助攻0.58次,排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助攻榜第1位。虽然拉维奇目前在中超助攻榜上的领先优势不是很大,但拉维奇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助攻王的可能性比较大,他还有3场比赛机会去增加本赛季的中超助攻次数。

现在的拉维奇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可谓无价之宝。双方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是否续约没有定论。宫磊曾经称赞拉维奇价值连城,“看出来了,拉维奇价值连城。高水平的射门能力。能够蹬上劲,他的身价体现出来了,他储藏的这点能量体现出来了。大家都体能下降的时候,拉维奇还储存了一些能量。”拉维奇自2007年就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是资格比较老的阿根廷国脚,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虽然拉维奇本赛季的进攻数据很不错,但拉维奇没有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近期的世预赛。似乎阿根廷国家队与拉维奇已经渐行渐远了。不过,阿根廷队的大门没有对拉维奇关闭,他依然有机会再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甚至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或许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我们能够看到拉维奇的身影。拉维奇不仅有望帮助河北华夏幸福队史首次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还有可能再次获得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去年的拉维奇和今年的拉维奇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拉维奇已经成为中超外援的标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