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记者:塔神首发是豪赌 李霄鹏给球员吃定心丸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鲁能与权健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这时候鲁能一次后场向前的传球失误出边线,坐在替补席上的李霄鹏和助教托尔多一起起身,呼喊鲁能队员压上,别让对方轻松发出界外球。在鲁能的压迫下,权健出现失误,鲁能获得球权。

之后的比赛,这样的场面多次出现,李霄鹏和助教托尔多不断的呼喊队员,而翻译赵鹏也成为最忙碌的人,将马加特的最新指示,传递给场上的球员。赛后谈到李霄鹏本赛季首次进入替补席,马加特表示:“我想今天是我们李总第一次坐在我们替补席上,这是最大的区别,不管是郝伟还是李总谁坐在那,都是对我们教练团队的鼓励和支持,从这一点来看的话,我们李总的表现不错。”

正如马加特所说,李霄鹏的存在,的确是在场边多了一个激励队员的角色。70分钟之前的比赛,李霄鹏大部分时间都稳稳的坐在替补席上。当比赛进入到最困难也是最胶着的时候,李霄鹏站了出来。每当鲁能的进攻或者防守出现不统一的情况,李霄鹏在场边就会大声的提醒队员,这也给场上的球员带来更大的激励。

李霄鹏之所以可以进入替补席,这与郝伟被足协禁赛有着直接的关系。不出意外,未来三场比赛,李霄鹏应该都会坐在替补席上。上赛季在保级的最困难时刻,李霄鹏曾在球门后面坐镇,提醒和呼喊场上的队员,风雨无阻。作为鲁能功勋队长,李霄鹏的感染力十足,这也给场上的球员吃了定心丸。

回到比赛本身,0比0的比分有些遗憾,相比前两场比赛,鲁能在进攻端制造的威胁更多,只可惜对方门将张鹭发挥神勇,将鲁能的威胁射门全都拒之门外。这样的场面似曾相识,进攻乏力,这是马加特必须要面对的难题。赛后马加特保证,下一场打辽足必须进球:“接下来回到主场,有机会也必须去进球,我保证,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进球。”

本场比赛,鲁能20次射门,远远高于权健的8次,但是没进球,这就是现实。从阵容选择看,马加特选择塔尔德利首发,是一次豪赌,也是一次冒险。而对于最后时刻换下塔尔德利,马加特也给出自己的解释:“塔尔德利毕竟是昨天才从南美飞过来,对比赛的备战不是很理想,他的身体有些透支,有些累。之所以换上李微,是因为李微有禁区前的远射能力,作为中场球员,有很强的球权分配能力。在我看来,可能李微是最好的一个替换角色。”

这就是马加特,他有自己的思路,也有自己的目标。赛后马加特接受客场带走一分,但他也很不服气。未来还有三场比赛,有9分可以去抢。马加特说,鲁能比华夏的赛程更幸运,期待可以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下一场对阵刚刚打平上港的辽足,鲁能只有取胜一条路,这又是新的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