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拉维奇传射野牛进球伤退 华夏主场3-2苏宁

新浪体育

关注
华夏幸福3-2险胜苏宁

北京时间10月14日19点35,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2险胜江苏苏宁。第40分钟姆比亚接拉维奇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冲顶一蹴而就;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轰入点球;第50分钟拉维奇门前抢点破门;第57分钟特谢拉门前补射扳回一分;第75分钟R马丁内斯远射轰入世界波。

华夏幸福积46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掌握着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本赛季前13个主场华夏幸福9胜2平2负(打入26球失11球)。上赛季苏宁主场4-0、客场1-1对华夏幸福形成交锋优势,而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主场1-2负于华夏幸福,这似乎对应了双方形成对比的总体走势。进入下半程后,苏宁在卡佩罗执教下逐步化解了保级压力,稳定提升是苏宁在剩余轮次的目标。本赛季前12个客场苏宁2胜6平4负(打入16球失20球),是客场平局最多的球队,这个数据意味着华夏幸福争胜的难度。

第4分钟陶源防守直接放倒了阿洛伊西奥,拉维奇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转向门前,顾超奋力把球扑出来。第6分钟江苏苏宁就做出换人,U23球员陈吉被特谢拉换下。第8分钟,杨博宇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1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队右路直传球,拉维奇横敲门前,尹鸿博滑铲竟然踢呲了。第13分钟,阿洛伊西奥前场得球,横向盘带之后的打门,偏出了底线。第17分钟拉维奇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打在了边网上。第19分钟赵宇豪拿球推进被放倒,任意球还是由拉维奇主罚,他的直接攻门这次被顾超轻松没收。

第25分钟河北华夏左路45度斜炸禁区,姆比亚包抄小角度头球攻门定在了边网上。第27分钟阿洛伊西奥左路强突过掉陶源后往禁区内抹,随即横传门前,可惜无人包抄,顾超倒地将球扑住。第28分钟拉米雷斯左路传中,马丁内斯头球攻门被门将摘下。第32分钟华夏幸福右路斜传禁区,张晓彬冒顶,不过跟进抢点的尹鸿博也未能抢到点。拉维奇主罚左侧角球旋到门前,杨博宇头球顶出底线。第35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左侧突破后倒三角回传,张利峰左脚直接兜射远角,顾超奋力将球扑出底线。之后的角球被拉米雷斯第一点顶出禁区,外围又是张利峰左脚凌空抽射,皮球擦着近端立柱偏出。

第39分钟吉翔飞铲姆比亚被黄牌警告,河北华夏幸福利用这次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拉维奇主罚任意球旋到门前,姆比亚高高跃起用头将球点入球门,1-0!第44分钟河北华夏幸福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阿洛伊西奥中路带球分边至左路,尹鸿博左路传中,高速插上的赵宇豪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补时阶段,拉米雷斯回传,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让比赛继续,尹鸿博突入禁区被顾超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给顾超出示黄牌。阿洛伊西奥操刀主罚重炮命中,2-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华夏幸福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阿洛伊西奥禁区弧顶拿球分至左路,跟进的丁海峰左脚横敲门前,拉维奇抢点捅射入远角,3-0!江苏苏宁在第57分钟扳回一分——拉米雷斯右路传球,特谢拉头球攻门被杨程扑出来,特谢拉马上起来再补射一脚打进,3-1!

第65分钟,姆比亚分球转移到尹鸿博的脚下,再传球,阿洛伊西奥插上面对顾超的打门,捅出了底线。江苏苏宁在75分钟再追一球——R马丁内斯距离球门35米左右得球后向前一拨,腾出最佳射门空间,面对防守封堵,他果断起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直接飞入死角,3-2!

第76分钟张利峰外围的远射稍稍打偏。第79分钟阿洛伊西奥受伤无法坚持被李行换下。第80分钟汪嵩在禁区角上的射门被杨程得到。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2战胜江苏苏宁。

进球信息——

第40分钟姆比亚接拉维奇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冲顶一蹴而就。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轰入点球。

第50分钟拉维奇门前抢点破门。

第57分钟特谢拉门前补射扳回一分。

第75分钟R马丁内斯远射轰入世界波。

黄牌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任航(47’)32-丁海峰(66’)

江苏苏宁:杨博宇(8’)吉翔(39’)顾超(45’)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北华夏幸福:(4-4-2)19-杨程;29-张利峰(84’26-姜文骏)、23-任航、33-高准翼(U23)、32-丁海峰;3-赵宇豪、25-姆比亚、15-尹鸿博(93’60-宋文杰)、28-张呈栋;21-阿洛伊西奥(79’30-李行)、22-拉维奇

江苏苏宁:(5-3-2)1-顾超;13-陶源(85’11-谢鹏飞)、5-周云、39-杨博宇、28-杨笑天、12-张晓彬;33-汪嵩、7-拉米雷斯(63’22-吴曦)、29-陈吉(U23)(6’10-特谢拉);24-吉翔、9-R马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