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帅若遭足协追罚将成告别战 刘健折射恒大尴尬

信息时报

关注
刘健争议绝杀恒大4-3延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合同期倒数第四场比赛,斯科拉里的心情应该是跌宕起伏百感交集的,广州恒大主场4:3艰难险胜延边富德,你很难想象到,这是一场联赛领头羊主场对阵积分榜倒数第二球队的较量。如果本场最后时间被罚出的斯科拉里遭足协重罚,这场或许就是老帅的告别战了。

联赛主场连续43战不败,恒大今晚再次刷新纪录;主场10连胜,斯科拉里追平了李章洙在2011赛季创下的纪录,下一轮就将冲击新纪录。而最重要的是,联赛7连冠的标准简化为最后3场拿5分,或者坐等上港犯错。因此不管这一场打的多么艰苦,过程有几多起伏,3分才是最重要的。

联赛打到了冲刺阶段,过程远不如结果重要,因此尽管刘健与李学鹏本场犯错不断,但有进球有助攻有胜利,依然可以既往不咎记上一功。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堪称神剧,足以令球迷狂吞救心丸,双方在5分钟内连进3球,从领先到被扳平再到绝杀,恒大随时都有可能失去宝贵的两分。穆里奇在第88分钟的进球本来已经将大部分延边球员打得瘫坐在草地上,几乎放弃了。但斯蒂夫在第9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扳成3:3。然而,足球是圆的,只要终场哨还没有吹响,就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比赛的主角是屡屡在逆境中爆发的恒大,刘健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了4:3。

抛开比分,斯蒂夫才是昨夜天体最闪亮的明星,能单赛季连续在工体和天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只此一家、绝无仅有。不管是后卫还是门将,在斯蒂夫面前都显得狼狈不堪。

造成这种局面,与恒大的残阵不无关系,四大后腰与三大后卫缺席,从首发名单的确定开始,斯科拉里就面临巨大挑战。

相比起恒大的外援,斯蒂夫最大的长处就是快速灵活,以及射门时的从容与准确。本场比赛,虽然屡屡被斯蒂夫打爆,但梅开二度的刘健依然当选为场上最佳,不得不说是恒大攻击端的一种尴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