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神剧!88分钟后3球争冠保级一瞬之间 快吃救心丸

新浪体育

关注
刘健争议绝杀恒大4-3延边

10月13日,因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休战两周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与延边富德队上演了一场令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最终主队如愿以偿地拿下了三分,在两连平之后取得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重新稳固了争冠的形势。本场比赛最值得赞叹的,是两队在88分钟之后双方共打入三球,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上港的步步紧逼,恒大如果不想面临三线无冠的局面,那联赛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时刻;由于泰达近期凶猛的抢分势头,延边富德在保级路上也到了背水一战的生死关头。由于分别背负着巨大的争冠压力和生存压力,两支球队在开场之后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的节奏,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拼杀。虽然与恒大有着一定的实力差距,但顽强的延边队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刘健进球帮助恒大取得领先之后,斯蒂夫很快就还以颜色,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在韩光徽顶入帮助恒大扳平比分的乌龙球之后,比赛进入了恒大狂攻、延边死守的节奏。就在比赛时间来到八十多分钟,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的时候,比赛形势却在几分钟的时间内一再发生着变化,让人目不暇接。

第88分钟,裴育文的回传失误被穆里奇抢断,他在与高拉特配合之后形成了单刀球的机会,尽管第一脚打门被门将扑出,但他的补射中的让恒大取得了准绝杀。他进球之后,坚守了八十多分钟的延边队多名球员瘫坐在地上,想必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几乎要放弃了。不料,关键时刻斯蒂夫再次站了出来,他的一脚小角度爆射让曾诚无计可施,在天河上演了帽子戏法的他,几乎以一己之力从恒大身上硬生生抢走一分。如果比赛就此结束,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上港五分,争冠形势将更加扑朔迷离,而在恒大身上成功拿分也将极大鼓舞延边队的士气,三军用命之下保级形势或将峰回路转。

然而,足球是圆的,只要终场哨还没有吹响,就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比赛的主角是屡屡在逆境中爆发的恒大。刘健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了4:3,也使恒大距离史无前例的联赛六连冠记录又近了一步,延边富德也只能黯然接受客场落败的结局。

今天的比赛,虽然在比分上分出了胜负,但是在精神上却没有失败者。尽管恒大本赛季在亚冠和足协杯上遭遇了挫折,但在两项赛事中均有过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回的经历,在联赛中他们也以稳定的发挥牢牢保持着优势,充分显示出了他们的韧劲。延边尽管今天输球了,但是如果能够继续保持今天这种“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霸气,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后面三场比赛仍然有很大的拿分希望,保级也并非天方夜谭。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