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稳住没让上港两次击倒 这一仗后7连冠不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刘健争议绝杀恒大4-3延边

广州恒大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到第90分钟,斯蒂夫上演帽子戏法,他用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让2分钟前穆里奇打进的一球毫无价值。如果比赛以3-3结束,广州恒大的联赛领先优势,很有可能在明天就被缩小到2分。比赛继续进行,伤停补时阶段,本场焦点人物刘健再次杀出,他用一脚劲射完成梅开二度,也让看起来摇摇欲坠的恒大稳住了军心。

广州恒大本赛季的赛程安排非常有特点,开局几轮,他们接连面对国安、鲁能、上港、富力,这些球队有的是中超强队,有的则是恒大的同城死敌,都不好打。上半赛季,恒大在开局阶段丢了一些分,但是斯科拉里波澜不惊,果然在之后面对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之时,恒大连战连捷,取得一波10连胜奠定了优势。下半赛季,恒大开局阶段还是频频丢分,但如同上半赛季一样,他们在面对“弱队”时,成绩不错,在中超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8分,早早的就让联赛冠军的悬念不保。

不过联赛下半程,有些事情出乎斯科拉里以及恒大全队的预料——两项杯赛4战上港。先说亚冠,恒大客场0-4不敌上港,不过信心没有没有受损,回到主场90分钟回敬一个4-0,可惜最后点球大战遗憾落败,功亏一篑。这场比赛对于恒大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之后的联赛中,他们先后战平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江苏苏宁和重庆力帆,中超领先优势缩水。

足协杯比赛,恒大首回合1-2小负上港,结果回到主场竟然被灭了个1-4,着实有些不可思议。今日对阵延边,是恒大联赛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看起来他们的状态也非常一般,比赛中一度被延边反超,90分钟还是平局。好在补时阶段刘健将功补过,才让恒大度过了难关。

战胜延边,恒大在被上港连续重击之后终于稳住了阵脚。本轮过后,他们最少仍然可以有4分的领先优势,还剩3轮,中超7连冠离恒大不远。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