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健救命球有手球嫌疑 尾声两主帅被请出场|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刘健争议绝杀恒大4-3延边

在一场惊心动魄犹如坐过山车一般的比赛中,领头羊广州恒大有惊无险地以4比3的比分战胜了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这样的比分对于双方主帅斯科拉里和朴泰夏来说或许都难以满意,比赛尾声二人均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而情绪失控,最终双双被罚出场外,这样的情景在中超比赛中并不多见。

双方主帅情绪的失控自然与整个比赛的过程密不可分,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在接连面对上海上港而止步足协杯和亚冠之后,球队的士气跌至谷底,虽然经历了十一假期,但球员们的心气儿却没有得到满血复活,面对濒临降级的延边富德,恒大在开场率先取得进球后在天河主场却反而被对手压制,连丢两球主场落后,好不容易扳平并在第88分钟由穆里奇抓住对方后防送礼反超比分后,仅仅过了2分钟,就又被对方前锋斯蒂夫第三次洞穿了球门。补时阶段连续造成三次失球的后卫刘健完成了自我救赎,绝杀了比赛帮助恒大艰难获胜。

然而刘健的这一进球却引发了争议,延边主帅朴泰夏认为刘健在停球时有手球情况,在场边激动抗议,从慢镜头来看,刘健确实有手球犯规的嫌疑,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情绪也很激动,这已经不是斯科拉里本场比赛第一次情绪失控了,上半场尾声斯科拉里就因为不满判罚而发飙被裁判警告,这足以看出巴西人压力之大。经过裁判组协商之后,朴泰夏和斯科拉里双双被驱逐出场。

赛后延边助理教练崔文植代替被罚出场的朴泰夏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崔文植直言非常遗憾这样的误判,并称足协派5名裁判是有原因的。但无论如何,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下轮比赛无论是对于志在7连冠的恒大,还是对为保级而做最后挣扎的延边来说,没有主帅临产指挥都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