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场补赛让中超保级形势明朗 辽足凉了延边也难活

新浪综合

关注

周三、周四,一连两天,两场中超补赛,天津亿利对贵州智诚,江苏苏宁对天津权健,最终都分出了胜负。而且,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握有冲击亚冠资格的两支球队全输了,获胜的都是保级球队。

昨晚,在1比0击败天津权健之后,江苏苏宁已经甩开降级区7分,主帅卡佩罗终于可以稍微松口气了。

倒数第三第四都赢了

卡佩罗之所以此前有些担心,是因为保级对手之一的天津亿利最近连战连捷。本周三,天津亿利在主场迎来了和贵州智诚的补赛。就在赛前,中国足协宣布将对天津亿利和天津权健的那场4比1进行调查。

不过,对于天津亿利来说,调查归调查,不管结果如何,也不如手里实打实的3分重要。如果能够在补赛中战胜贵州智诚,他们的保级希望就会大大增加。当然,这场比赛不好赢,因为贵州智诚最近状态非常好,10轮联赛,他们豪取8胜,甚至看到了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

不过,保级压力之下的天津亿利显然动力更足一些,外援迪亚涅和阿奇姆彭以及杨立逾先后收获进球,最终以3比1主场奏凯。

先赢权健,再胜贵州,豪取两连胜的天津亿利将自己的积分提升到22分,暂时将自己与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的积分差距拉大到3分,同时也逼近了排在自己身前的江苏苏宁。

在昨晚迎战天津权健之前,江苏苏宁在积分榜上只领先排在身后的天津亿利1分,自然是压力山大。

说起江苏苏宁这支球队,要球星有球星,要名帅有名帅,可本赛季的战绩就是这么一直萎靡,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最后四轮的时候,依然没有逃离降级区,着实让半路接手的卡佩罗很挠头。

昨晚主场对阵天津权健,说起来,两队的渊源也不少。天津权健阵中大将孙可当年曾是江苏苏宁的中流砥柱,而卡佩罗也曾经是带领卡纳瓦罗夺得西甲冠军的主帅。然而,再多的渊源最终的落点依然是3分。天津权健如今排名中超第四,仅落后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2分,只要昨晚获胜,就能成功完成反超。至于江苏苏宁,一旦输球,则将被天津亿利紧紧咬住,保级形势并不乐观。

从比赛场面看,江苏苏宁和天津权健基本旗鼓相当。第37分钟,解禁复出的拉米雷斯利用角球机会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是江苏苏宁最近4场联赛的首胜,正是凭借这宝贵的3分,苏宁甩开降级区7分,保级基本无忧。

倒数第一第二要悬了

随着天津亿利和江苏苏宁双双在补赛中获胜,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形势也基本清晰。如今只有17分的辽足基本上可以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了,因为他们不仅积分最少,而且剩下的四个对手分别是上港、鲁能、权健和申花,四支球队中有三队的目标都是争前四,辽足要想从他们身上抢分,难度实在太大。

至于延边富德,情况稍微好一点,因为他们的对手并没有到场场死磕的地步。延边富德最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恒大、建业、申花和贵州。其中,除了恒大目标是冠军,其他三队基本是无欲无求。但问题是,天津亿利的后四轮对手也并非都需要死拼。后四轮,天津亿利分别要对阵申花、国安、富力和建业。其中,除了富力还有希望争前四,其他三队均是保级无忧冲四无望。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延边富德在后四轮比赛中即使赢下三场,也不一定保级。即便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细数其他决定条件,双方在本赛季的相互之间胜负关系打成平手,而预备队联赛中,天津亿利积46分,延边富德只有27分。所以,如果延边富德想要保级成功,就必须要在最后四轮联赛中比天津亿利多拿4个积分,而这谈何容易。本报记者 李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