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纳瓦罗:谁不喜欢裴帅来训练场看 换人我说了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南京9月28日电(记者 方奕昕)在人们都以为天津权健会向亚冠发起最后冲刺的时候,球队却莫名其妙地迎来了连败。0:1不敌江苏苏宁,权健队生生将反超河北华夏幸福的机会浪费掉了。26轮过后,权健的名次依然停留在第四,剩下的4场比赛,权健3主1客还有机会,这恐怕是失利后最能慰藉人心的了。

泰达队前一天击败贵州智诚,积分上涨到22分,这让23分的江苏苏宁倍感压力,此役若是输给权健,苏宁便极有可能再次被拉回保级圈,这显然是卡佩罗和他的球队不想看到的事情。因此,这场比赛不能说苏宁比权健踢得有多好,但至少苏宁球员踢得更有动力。第37分钟,苏宁队获得角球机会,拉米雷斯从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得手,当时他的身边居然没有一名权健球员。已经不知道这是权健队一个赛季里丢掉的第几个定位球了,相同的失球方式一遍又一遍“原景重现”,令卡帅很是无奈。而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权健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输了。

赛前,卡佩罗夸赞他的弟子卡纳瓦罗很了解中超,也很清楚自己球队的弱点在哪,现在看来,老卡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对于球队防守定位球上的软肋,卡纳瓦罗一定早就心知肚明,但他却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还剩4轮比赛,权健能杜绝这一顽疾吗?

失球后,卡纳瓦罗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变阵,他的魄力让老师卡佩罗都惊诧不已。卡帅用李星灿换下刘奕鸣,同时将裴帅撤回中卫位置,王永珀也从左前卫回到前腰的位置。可是,这次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换人,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裴帅还因推搡杨笑天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这次换人在赛后也引发了争议,但是面对质疑,卡帅却强硬地回应道:“所有人都知道,裴帅可以踢很多位置,他原本就是踢中卫的,他的后场组织能力要远远强于刘奕鸣。我是球队的主教练,换人由我说了算,如果有谁不喜欢裴帅的话,那么欢迎他来训练场,看看裴帅训练中是怎么向我表现的。”

权健这场比赛的损失还不止是一个裴帅,王永珀也因累积4黄而无缘对战老东家山东鲁能,但考虑到王永珀与鲁能有回避条款,这次停赛也就变得无所谓了。

越到冲刺的时候,权健面临的困难反而越来越多,人员上的缺失还是其次,关键是队伍的士气在输掉德比后,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不敢说我们100%能赢,但总不该是今天这样的结果。好在,积分榜上的位次没有发生变化,我们还有继续向前的可能。接下来的这个间歇期对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可以让我们的压力、疲劳都好好地释放和恢复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