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间歇期留给卡帅查缺补漏 苏宁混凝土式防守演致极

新浪天津

关注

在与苏宁的这场补赛中,客场作战的权健队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场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全场比赛, 球队并没有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进攻端获得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间歇期已经来临,这也是留给卡纳瓦罗进行“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权敬原回归首发,这使得莫德斯特与帕托只能有一人登场,在今天的这道选择题上,卡纳瓦罗选择了后者。通过本场比赛场面来看,卡帅这个选择是个败笔,全场比赛帕托也获得了几次攻门机会,但都未能收获进球,而由塞恩斯伯里领衔的苏宁后防此前显然也对帕托进行了重点研究。当帕托失去威力后,权健的攻势也就无从谈起了。

从整场比赛的走势来看,苏宁显然对本场比赛准备的非常充分,卡佩罗带领的这支队伍在比赛中展现出及其老道的一面。特别是后45分钟,苏宁在领先后明显将控球权交给了权健,并由拉米雷斯在中场伺机抢断给予权健致命一击。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苏宁在本场比赛将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演绎到了极致。不仅仅是帕托,王永珀、维特塞尔等今天都过多陷入到了孤军作战的状态,当每个人都被苏宁成功遏制后,这其实就是他们整体防守的成功。

反观权健这边,队员们已经拼尽全力,但小伙子们在比赛中的失误明显增多,同时两个边路也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单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球队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

抛开技战术不谈,队员们的心态因为这两场比赛的失利似乎也有了一定起伏。裴帅在补时阶段“申请”的红牌就是最好的案例,好不容易迎来赵旭日的复出,裴帅又将遭遇停赛。下轮主场面对鲁能,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又要面临一定的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佩罗与卡纳瓦罗师徒首次以教练员的身份直接对话。赛前,卡帅还特意与曾经的国家队队友赞布罗塔(现苏宁助教)打了招呼,而90分钟过后,卡纳瓦罗显然成为了失意的一方。至少通过这个90分钟来看,还是老谋深算的卡佩罗技高一筹。

当然,这毕竟是球队的中超处子赛季,出现任何情况对于队伍来说都不会意外。而即将到来的间歇期也犹如及时雨一般,权健队还有时间,也还有机会,但切忌因两连败对队员的心态造成负面影响,因为这葬送的很有可能是将士们一个赛季的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