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苏宁保级形势已相当乐观 距成功仅一步之遥

扬子晚报

关注

昨晚,2017赛季中超第22轮一场补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开战,必须抢分保级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坐镇主场迎战急需抢分冲击亚冠名额的天津权健,最终,苏宁1:0战胜了权健,赢得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

老卡盛赞弟子

卡纳瓦罗输得有些不服

比赛第37分钟,苏宁队长拉米雷斯禁区内甩头攻门顶入远角,苏宁主场1:0领先。失球之后,天津权健大举压上,试图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

媒体对于这场师徒大战也是格外关注,赛后大家都聚集在发布厅等待两位意大利教练的到来。卡纳瓦罗进门后拍了一下手,显得有些沮丧。“说实话这场比赛很难赛后点评,上半时就可以2:0,最后以这个比分结束,确实很难点评。”卡纳瓦罗的开场白显然对比赛结果无法接受。

被媒体问到怎样评价与卡佩罗的对决这个问题时,卡纳瓦罗认为自己还是很了解卡佩罗的战术打法的,他说:“跟卡佩罗对战之前,我也算比较了解他的战术打法,过程也跟我们预想的一样,上半时创造的必进球机会,也是我们演练过的。但是非常遗憾,比赛必须进球才行。卡佩罗取得了很多成功,但在这个年纪还能对足球有这样的激情和热爱,足以让我学习很多年。”

同样被媒体问到与卡纳瓦罗交手的感受,卡佩罗表示,“卡纳瓦罗非常出色,他们球队踢得漂亮,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非常好。我很高兴之前有像他这样的球员,他也获得过金球奖,我希望他在教练生涯取得的成就就像他当球员时一样辉煌。”

泰达延边追赶虽勤

苏宁却已基本“保级无忧”

本场比赛的获胜,对于苏宁易购队的保级形势而言确实是非常“解渴”的,甚至可以说,这3分让苏宁距离保级成功仅一步之遥。

赛前,由于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取得两连胜,一下子把与苏宁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这无疑让保级的警报再次拉响。因为连同这场和权健的补赛在内,苏宁最后5个对手有3个在积分榜前四(权健、华夏幸福、上港),另外主场打传统强队国安,以及对阵长春亚泰的客场也相当不好打;而苏宁的积分也只高出倒数第二名延边队4分,鉴于延边队近期迸发出的战斗力以及赛程上的优势(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恒大、申花、贵州、建业,贵州积分中游无欲无求,申花、建业都在积分榜下游),延边最后时刻爆发并非不可能。这些因素,决定了苏宁在这场补赛中必须全力争胜。

好在,一场胜利到手,巩固了苏宁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目前,虽然苏宁队依然只排在第13名,但积分已经达到了26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倒数第二的延边队即使最后4轮出现全胜的极端情况也只有31分,由于苏宁占据着和延边队的胜负关系优势,这就意味着苏宁队只要在最后4轮至多要求再拿到5分,就可以确保保级成功。考虑到与另一个潜在保级对手泰达又拉开了4分的差距,所以苏宁队目前的保级形势已经相当乐观。

赛后,主帅卡佩罗也赞扬了球员的表现,“比赛很精彩,过程很艰苦,充满了挑战,两支球队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们的球队注意力更集中,对每个球积极争取。对球员拼抢强度,求胜欲望以及奔跑,我非常满意。”因累积黄牌未能出场的江苏旧将孙可也来到了主队球迷看台前鞠躬致谢,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他的厚爱和支持。球迷们打出了“欢迎足球游子孙可回家”“孙可,感谢你为江苏做过的一切”等标语,场面十分温馨。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