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十年之约!卡氏师徒那时掀翻巴萨 中超PK刺刀见红

新浪体育

关注

2007年6月18日,皇家马德里3-1击败马洛卡后夺得联赛冠军,终结多年联赛冠军荒,彼时的皇马主帅正是卡佩罗,他们的主力中卫则是卡纳瓦罗。

十年之后,这对意大利师徒再度相逢,地点则远在东方,一个为保住中超资格,一个为冲击亚冠名额,中超成为两位在世界足坛声名赫赫的大咖之间的角斗场。

卡纳瓦罗赛前见到卡佩罗时再次露出招牌性的微笑,而赛后更快乐的则是已经71岁的卡佩罗,他抱着几位助教又蹦又跳,像个孩子一般,毕竟拿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苏宁的保级前景一马平川,而卡纳瓦罗的面容更加复杂,毕竟连败两场,让他们冲击亚冠的希望再次减小,更重要的是,权健这两场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

时光总是将我们带到一个未知的方向。十年前的那个夜晚,卡佩罗率领的皇马终结了巴萨的又一代梦之队,证明自己仍是当时世界的顶尖教头,而卡纳瓦罗那个赛季收获颇丰,不仅在登陆西甲首个赛季就拿到联赛冠军,自己也凭借前一年世界杯的表现获得金球奖,而且还是作为一名后卫获奖。

然而那一年却也成为两人的分水岭,带队夺冠的卡佩罗仍然离开,此后无论执教英格兰还是俄罗斯都难言成功,而在接手苏宁之前,他更是赋闲了近两年时间,很显然,卡佩罗虽然名头够响亮,但是早已退出名帅行列;卡纳瓦罗当时已经34岁,此后虽然跟随皇马再夺联赛,但是已经难掩下滑之势,在09年重返尤文效力一年之后,远赴西亚退役,而他的执教生涯也尚属起始阶段,在恒大中途下课,回到西亚仅仅4个月又遭解雇,直到去年率领权健冲超成功,才算向外界证明自己,率领球队在中超处子赛季表现也非常成功,不过想真正成为顶级教练,还有漫长的道路。

十年太短,一件事可能都做不完,十年太长,可能什么事都改变了,卡氏师徒这次交手后,不知道下个十年又有什么在等待他们。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