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孙可返回南京却无缘登场 和老友周云均4黄停赛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唐嘉竹报道 天津亿利的两连胜,让苏宁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此前,苏宁曾领先这支球队7分之多,如今的优势只剩下1分。今晚,苏宁将在主场迎战亿利的同城兄弟天津权健,第一回合,当时球队在前任主帅崔龙洙的率领下客场带回一场2比2的平局,如今苏宁希望尽快保级,而上轮联赛“意外”输球的权健则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亚冠席位。在这种情况下相遇,两名意大利籍主帅会带来怎样的一场比赛?

两名意大利人相逢,对于江苏足球来说,也有一名老朋友回来了,那就是出自于江苏青训,在这支球队效力了近10个赛季的孙可。2006年,孙可进入一线队,2008年的中甲联赛成为他的处子赛季。苏宁前身舜天冲入中超后,他曾在2010年由于胃病休养了三个月,差点退役。奥库卡执教舜天后,孙可打上了主力,并随队拿到联赛亚军、超级杯冠军,也踢上了亚冠。

2015年二次转会,孙可转会天津泰达,但下半赛季被租借回舜天,年底和球队一起拿到了足协杯冠军。第二年,当外界以为孙可会和传承舜天的苏宁继续牵手,一起征战亚冠时,他最终选择代表天津权健参加中甲,并最终和新队友们一起冲超成功。因此,直到本赛季,孙可才得到了重返南京奥体中心的机会。

本赛季第一回合,踢了83分钟的孙可“助攻”了权健的第二个进球,事实证明,那个点球只是误判。回到南京,孙可却没有机会和苏宁再次交锋,和此前离开江苏的另外一名球员任航一样,孙可也在球队客场对阵苏宁的比赛前一轮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累积4张黄牌遭遇停赛。两名旧将都高挂免战牌,也许,这不仅仅是一种巧合。

即便如此,孙可还是在和江苏球迷交流时透露,自己会随队回南京,当权健乘坐的高铁抵达南京后,就已经有球迷在出口处“逮”到了孙可。今晚的比赛,孙可将和老友周云一起在看台观战,后者同样遭遇4黄停赛。

对于此役的备战,苏宁主教练卡佩罗介绍说:“在结束与贵州队的比赛后,球队没有太多的时间做一个充分的训练,但是因为这场比赛的特殊性,我们在每节训练课中都灌输了些内容让球员们精心的准备,球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很不错。”跟随主帅卡佩罗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苏宁球员张晓彬坦言:“明天比赛非常重要,比赛也会非常艰苦,我们也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拼下这场比赛。”

上一场比赛意外失利再次给苏宁拉响警报,本场补赛不容有失,才能进一步拉大与保级圈的积分差距。因此海报选用了“食‘权’大补”的主题,希望球队在这场补赛中,能够全力以赴,啃下天津权健这块硬骨头,在主场拿下关键3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