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2强赛综述:韩日沙伊出线 附加赛澳洲PK叙利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5日18:00,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展开角逐。在A组比赛中,伊朗队主场2-2战平叙利亚队,伊朗队直接拿到俄罗斯世界杯参赛名额,叙利亚队拿到附加赛资格。中国队客场2-1战胜卡塔尔队,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0-0战平韩国队,韩国队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乌兹别克斯坦队功亏一篑,未能小组出线。

在B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主场2-1战胜泰国队。伊拉克队主场1-0战胜阿联酋队,日本0-1沙特阿拉伯。这一组中,日本和沙特携手出线,澳大利亚将与叙利亚争夺亚洲区的0.5个名额。

澳大利亚队主场2-1胜泰国队

本轮比赛前,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同积16分,因净胜球处于劣势,排名B组积分榜第3位。能否拿到直接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名额,澳大利亚队主场与泰国队的比赛结果显得很重要。江苏苏宁外援塞恩斯伯里和曾效力上海申花、杭州绿城的卡希尔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第3分钟,第莱基右路传中,尤里奇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第7分钟,莱基右路传中,莫伊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射门,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底线。3分钟之后,迪拉西远程发炮,皮球稍稍偏离了左侧门柱。第16分钟,卡希尔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澳大利亚队再次错过进球机会。6分钟之后,尤里奇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倒钩,卡希尔近距离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3分钟,莫伊左路角球开出,怀特面对空门把球碰出底线。第40分钟,莫伊长传球交给右路的莱基,莱基挑传,尤里奇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半场战罢,场面上明显占优的澳大利亚队暂时0-0战平泰国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7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右侧角球,罗基奇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第70分钟,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收到回报。莫伊左路传中,尤里奇在对方禁区内头球破门,为澳大利亚队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75分钟,澳大利亚开出右侧角球,尤里奇头球攻门,皮球被泰国队后卫在门线上解围。第82分钟,泰国队扳平了比分。比拉巴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普格劳推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1!3分钟之后,澳大利亚队再次取得领先。澳大利亚开出左侧角球,泰国队门将辛泰维猜把球打到点球点附近,莱基近距离射门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最终,澳大利亚队主场2-1战胜泰国队。

伊拉克队主场1-0胜阿联酋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阿联酋队积13分排名12强赛B组第4位,伊拉克队积8分排名B组第5位。第14分钟,阿联酋队开出角球,皮球被门将加西德拿到。第21分钟,伊拉克右路发动进攻,萨伊迪传中,法乌兹头球摆渡,雷桑补射,皮球被对方球员挡出。第25分钟,胡赛因单刀赴会,被回追的萨利姆破坏。第29分钟,伊拉克队的进攻收到回报,萨利姆前场右侧传中,胡赛因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网,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34分钟,哈利勒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7分钟,阿德南左侧传球,胡赛因倒钩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门柱。第42分钟,哈利勒起脚远射,皮球被加西德扑出。半场战罢,伊拉克队暂时主场1-0领先阿联酋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联酋队试图扳平比分,频频发动攻势。第70分钟,哈利勒把球传给无人盯防的阿兰塔里,后者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抱住。第86分钟,哈利勒禁区内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离了目标。全场比赛补时阶段,阿联酋队未能扳平比分,绝平没有出现。最终,伊拉克队主场1-0战胜阿联酋队,双方都在12强赛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

伊朗队主场2-2平叙利亚队

本场比赛之前,伊朗队已经获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参赛资格,而叙利亚队仍然保留出线希望。第5分钟,贾汉巴卡什后场断球后送出长传,阿兹蒙带球到对方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没有判点球。3分钟之后,赫里宾近距离头球攻门,贝兰万德将球扑出底线。第13分钟,叙利亚队的进攻收到回报。索玛任意球直接射门,贝兰万德扑救脱手,哈吉近距离补射破门,叙利亚队客场1-0领先伊朗队。伊朗队在12强赛中的第一个丢球产生了。第23分钟,德贾加送出传球,阿兹蒙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阿尔梅挡住。第33分钟,普拉利甘吉近距离头球攻门,未能攻破阿尔梅十指关。第45分钟,伊朗队扳平比分。伊朗队开出左侧角球,普拉利甘吉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阿兹蒙把球碰入球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随后,伊朗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德贾加直接射门,皮球被阿尔梅倒地扑出。半场战罢,伊朗队暂时主场1-1战平叙利亚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雷扎里安右路下底传中,贾汉巴卡什面对空门射门,把球打飞了。8分钟之后,伊朗开出右侧角球,切什米门前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打在横梁上弹回,被叙利亚球员解围出底线。第64分钟,伊朗队反超比分。萨菲大力掷球到对方禁区内,泰赖米头球一蹭,阿兹蒙捅射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1!第73分钟,叙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索玛直接射门,贝兰万德把球扑出。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叙利亚队实现了绝平!索玛在伊朗队禁区内得球后冷静推射破门,比分最终被定格为2-2!伊朗队12强赛保持不败,以A组第1名的身份出线,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叙利亚队最终排名第3,获得附加赛资格。中国队12强赛小组赛阶段被淘汰。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0-0平韩国队

本场比赛之前,韩国队位居A组积分榜第2位,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A组积分榜第4位。开场不到2分钟,做客的韩国队就差一点进球。金敃友边线手抛球进入对方禁区内,黄喜灿在对方禁区内背身拿球转身左脚扫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第21分钟,海达罗夫远距离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乌兹别克斯坦队也错过一次进球机会。第32分钟,舒库洛夫远射,放了高射炮。第42分钟,张贤秀拉伤大腿,被具滋哲替换下场。第47分钟,孙兴慜在对方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半场战罢,双方暂时0-0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权昶勋开出右侧角球,黄喜灿倒钩射门,皮球被内斯特罗夫拿到。第53分钟,艾哈迈多夫传中,拉西多夫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球员封堵。5分钟之后,韩国队打出精彩配合,李根镐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离了目标。第6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解围不远,黄喜灿在对方禁区内抽射,内斯特罗夫双拳把球打出底线。第72分钟,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犯规,领到一张黄牌。第82分钟,艾哈迈多夫脚后跟传球,海因里希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左脚劲射,金承奎把球挡出底线。第89分钟,李同国接队友传球后带球到对方禁区内推射,皮球被扑出,孙兴慜补射,皮球偏离了目标。最终,双方均无建树。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0-0战平韩国队。叙利亚队本轮拿到1分,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排名A组第4,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韩国队则以A组第2的身份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沙特阿拉伯主场1-0日本

沙特主场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日本,最终1-0战胜对手,最后时刻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越澳大利亚,成功晋级2018年世界杯。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