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朗有望葬送韩国世界杯梦 奎罗斯盼零失球取胜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8月31日,韩国队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战伊朗队,无论从哪一方来看,这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复仇战。

7年冤仇盼今朝得报

2016年双方在德黑兰的那次交手,伊朗的阿扎迪体育场涌入了8万名球迷,他们最终成为了伊朗队获胜的“第12人”。而赛前伊朗媒体提到的两件事让我们记忆犹新:一个是1996年亚洲杯八强的6比2,一个就是2013年奎罗斯的“打伞庆祝”,而这两次交手,获胜的都是伊朗人,而且给了韩国人相当大的打击。此次在出征韩国前,伊朗媒体宣称:“要让历史重演”!主帅奎罗斯否认来韩“走过场”,他表示:“伊朗队的目标很现实,零失球,一场胜利。”

波斯铁骑有理由这样畅想:本届世预赛,他们是A组唯一一支目前保持不败的球队,除了战平中国和叙利亚,其余比赛全部获胜,是亚洲第一支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在奎罗斯任上,他两次率领伊朗队从12强赛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晋级,面对韩国至今保持“全胜且零负零失球”的纪录。尤其是2013年当他在蔚山率队1比0绝杀韩国逆袭排名晋级巴西世界杯后,他忘情地“打伞庆祝”虽然让韩国人愤怒,但却让伊朗人暖心,他们认为奎罗斯已经把自己的血液融入了伊朗这支球队中。

此次来韩,奎罗斯直到8月28日才公布最终名单,并且完美回避了“争议”的选人问题,带上了可有可无的哈伊萨菲,去掉了核心舍贾伊。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7年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朴智星曾经用一脚怒射在末轮粉碎了伊朗人的世界杯晋级梦,因此伊朗队也希望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亲手葬送韩国人的世界杯梦想。

金英权堪当重任

对于韩国队来说,他们正面临无缘世界杯的危机。最后两场比赛面对强敌一旦有所闪失,韩国队将被迫成为小组第三去打附加赛,甚至可能被挤到第四位无缘出线,因此对于新帅申台龙来说,眼下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用“不断纠错”来带领球队重回正轨,只有2场的时间,韩国队连续第九次冲击世界杯的命运可能就将尘埃落定。因此无论从选人,还是从备战方面申台龙都是过于求稳,没有太过于激进的选择。用人方面,李同国和廉基勋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回归,无疑是一个信号。尤其是李同国和廉基勋,多次面对伊朗队有上佳表现,7年前的那场1比1,两人都曾是亲历者。申台龙选择他们的用意也很明显,在训练中,两人都穿上了象征主力位置的黄背心,并且在对阵水原三星的热身赛中均以首发身份登场。

当然在这届国家队中,对伊朗队仇恨最深的无疑是主帅申台龙。1996年阿联酋阿布扎比那次2比6,他是亲历者。当时他也曾为韩国队打入一球,但在下半场被伊朗队的阿里·代伊连入4球击败。那场比赛让申台龙也是刻骨铭心,不过之后他再也没有机会亲手复仇伊朗。因此本场比赛,申台龙比谁都想复仇对手。但在接受采访时,申台龙还是刻意低调:“我现在不想谈复仇,复仇的想法会冲昏我们的头脑,当前我只想赢下比赛,哪怕是1比0这样的比分。”

不过申台龙显然心口不一,在国家队队长的任命上,他出乎意料改变了自2010年许丁茂执教时定下的“潜规则”———国家队队长必须由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担任,而赋予新队长重任的,则是来自恒大的中卫金英权。之所以这样定,申台龙表示主要考虑到奇诚庸“精神作用”明显,而目前韩国队的主要问题是后防,因此后防线需要领袖人物,所以金英权这位参加过世界杯的中卫是再合适不过了。但在韩媒看来,申台龙此举有故意“刺激”金英权的意味。4年的世预赛,金英权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都有“故事”发生,尤其是对阵伊朗,正是他漫不经心的一次回传,导致伊朗队前锋古钱内贾德抓住全场他们的唯一一次机会破门得分,绝杀韩国。因此金英权担任队长,申台龙也希望他亲手能够率领韩国队完成“复仇”。

当然,如果韩国队获胜的同时中国队也获胜,那么韩国队将提前完成连续九次进军世界杯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