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1细节证明对中国归属感 赞中国足球急剧上升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张恺报道 又一轮国际比赛日在即,中国队面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主帅里皮上周日接受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采访中主要分析意甲格局,最后2个问题留给中国足球。

“我在这里的计划是中长期的,亚洲杯才是真正的冲冠目标,检阅球队成熟度、战斗力的关键舞台。尽管眼下进世界杯的希望还没完全破灭,我们会竭尽所能。我想强调一点,近段时间马达洛尼和德尔罗索执教中国U22做得很棒,已经连续9场不败!中国的足球运动处在急剧上升趋势。”可惜银狐并未具体阐述U22的征程,哪9场不败及赛事含金量,只从结果而言给国足播种希望,那就是青年队态势好。

里皮针对意大利人对中国资本进入意甲的关注谈到:“不止意甲,中国资本遍布全世界。基础建设等大规模工业合作早已征服非洲,现在着力以足球为通道征服欧洲。”里皮在解答这些问题时,主语都用“我们”而非“他们”,比如“我们处于朝外扩张的阶段”,把自己视为中国(足球)的自己人,表明了归属感。

除此之外,里皮还谈到很多欧洲足坛的现象:“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就是个笑话!现在根本没人遵守!如果库蒂尼奥都值一个多亿,内马尔凭什么不能值2.22亿呢?内马尔的转会费只是市场机制的正常结果,如果某老板个人身家400多亿,随便拿出点钱来自己买礼物,有什么不可?别人凭什么阻挡呢?”

巴黎老板的玩法也是中超老板们的通行法则,里皮不认为有钱高价买人是错。“转会市场在8月底结束也很荒谬!我的意思是,意甲都打2轮了,转会才结束,这显然不利于主席、教练、球队任何一个环节,更不利于国家队建设和训练计划。意大利9月初打西班牙,可很多国脚都受到市场不同程度的影响,无法安心工作。这种安排是错误的!舆论都在批评经纪人制度,说他们坑害足球,我不认同。有那么四五个特别强权的经纪人在制定法则,可绝大多数经纪人在低头勤恳做事,切实帮助了球员。还是要看主流,看大多数。”里皮肯定要为经纪人说话,他儿子戴维就是经纪人,签约中国足协的代理。同样,卡佩罗签约苏宁的经纪人也是自己的儿子。里皮对国际足坛普遍采用的录像裁判技术手段表示部分认同:“一个球到底进没进,goal还是Nogoal,这个时候需要技术手段,但我担心裁判们浪费太多时间看录像,乃至看30分钟,过度使用技术我反对。”

加载中...